思琪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聽說我們的愛嫉妒了天,被賜予了相忘,兩別音茫。

  也許是愛的太深刻,再被遺忘的鏈鎖縛住心的時候,思念卻掙脫了腳鐐,擠出了失憶的黑門。

  微雨撫在臉上,有些清冷,已是七月伏暑,帶給我的是陣陣寒意。是思念在掙脫牢門時被扯斷了翅膀,我也變得幾分淡然,少了衝動,也總是罔然的傷感。

  恨天的枷鎖如此不堅固,寒雨是不會安慰人的,只是輕說:是你的思念太深,天無法將它束縛,你要覺得痛苦,可以去忘記,也只有你自己才能辦到。

  淡淡一笑,包含着太多的心愿。何以忘記,又怎能忘記?那一句:“長大后嫁給我好嗎?”不是童年的玩笑,而是她對我一生的約定。

  聽說你戀愛了,我很開心,爬上北頭那兩顆桐樹,向著未知的方向,雙手合十,默默祝福。

  聽說你分手了,我摘下兩片桐葉,寫下你的快樂,希望你儘快走出悲傷。

  聽說你參加中考,我熬夜寫下中考的注意事項與祈福,在滿足中掛着微笑入睡,夢裡儘是你的身影。清晨,手裡捧着這幾封信卻不知何去,折成飛機,伴着晨風,揚起,飛向未知的方向,只希望有一封能飄到你的夢裡。

  雨本不冷,只是在想念時,被雨打在了心裡,驚動了眼淚;雪也並不寒,只是尋覓時,愛被升華,凝結成了冰。冰成了永恆,亘古的寒冷。

  聽說我的思念感動了月老,終得相見,只是我在愛你,你卻在逃避,埋藏了記憶。

  有人說只是一句童年天真玩笑,又何必當真。

  我說:如果玩笑加上了執着,那便是永恆不變的誓言……

  九年,佳琪。

  我愛你如故。

  2014-6-29

您正在瀏覽: 思琪
網友評論
思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