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雨中隨想

雨中隨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雨中隨想 標籤:雨中的樹

  下雨了,是春雨。滴滴答答,淅淅瀝瀝。 下雨了,在春暖花開的日子裡。

  路的兩旁,滿眼新綠。在雨水的滋潤下,濕漉漉的綠色更加清新,鮮嫩。

  心情也是清新如雨。因為下雨的日子,自有一番悠閑自在。可以安靜地看雨的滴落,可以安靜地聽雨的低吟,可以安靜地品讀自己喜歡的文字,還可以什麼都不做,只是任思緒漫無飄渺地遊盪……

  仔細想來,這段時間因同事的離去和工作的忙碌讓心無暇思慮,終於在今天有了屬於自己的時間和空間,終於可以安靜地讀書寫字,所以心情才如此的安靜和美妙……

  記得《峰迴路轉的喜歡》的作者許冬林說過,喜歡一個女子的文字,時而安靜,時而妖嬈,於是就忍不住去想像這個女子如何曼妙。還按耐不住內心的好奇去百度搜索,想要知道她的模樣是否如夢中所想。終於偶然看見她的照片,卻大失所望,繼而憤憤,有上當的小不悅之感。自然,蝶兒的文字沒有那麼引人注目,蝶兒的淡妝也不至於那麼令人失望,此刻卻面紅耳赤羞澀起來,好似自己就是那個人不如文的安靜女子。

  雪小禪也曾在《旗袍的曖昧》里說:旗袍是曖昧的,就像兩個彼此愛着卻又隱忍的男女,欲拒還迎地朝着愛情的方向。王家衛的一場《花樣年華》,把旗袍的魅力盡情詮釋。聲色光影中,張曼玉把旗袍的美演繹得淋漓盡致。於是大街小巷旗袍泛濫,經常會遇到褻瀆旗袍的身影。原來,太多女子喜歡旗袍,卻不懂旗袍的內涵,也不知旗袍對身材氣質的要求如此之高。自己也是喜歡旗袍的,記得曾看見一件淡藍色繡花旗袍,很是漂亮,穿在身上,立即裊裊婷婷,優雅迷人。但是有自知之明的自己知道旗袍再美,卻不適合自己,終是櫃中之物,只可收藏,不能穿出。於是強忍着沒有重金買下,據為己有。很多東西,許是因為太珍貴,我們會捨不得碰觸,怕俗世的繁瑣會傷害這一份珍貴和難得。

  其實人和衣是一樣的。人生路上,會遇到很好很優秀的人,卻時間不對,地點不對,知道不適合自己或是最終不屬於自己,所以只是遠遠地欣賞,或者默默地喜歡,也不去投入太多感情,也不管他知或不知,覺得都是自己的事情,與他無關。兀自喜歡或悄悄改變,尊重自己的感覺,隨時光流轉,如花開花落,雲捲雲舒,自然淡定……

  書中自有黃金玉。沒錯啊,伴着淅瀝的雨聲,讀着美好的文字,心情也會幸福飛揚。只願我和你一起能在美麗的季節,在世界閱讀日到來之際,在溫潤的文字裡面朝大海、心向藍天,春暖花開,享受幸福。

  雨停了,陽光明媚,文字融入了春暖花開的季節,蝶兒也至花間飛舞......

您正在瀏覽: 雨中隨想
網友評論
雨中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