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如果他們看得見

如果他們看得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如果他們能看見

  “立——-正”,隨着一聲高昂的命令響徹訓練場內外,軍訓成員筆直堅挺的立於藍天白雲下。道路兩排的樟樹淡然的望着眼前的一切,在風中靜靜的守衛着自己的一片陰翳。

  我自然而緊張的站在隊伍中,望着隊友嚴肅而又平淡的眼神,默默地等待着上級領導的檢閱,而思緒卻早已飛馳古今。

  秦皇您能看見嗎?我知道你有氣吞山河的萬馬千軍;我知道您有如狼似虎的勃勃野心,我知道您有萬人能及的魄力決斷。但又有多少萬馬千軍是赤膽忠心,又有多少勃勃野心帶來了和諧安寧,又有多少魄力決斷流於後世呢?如果您能看得見我們這群十幾天訓練起來的隊伍,嚴肅認真,團結一致您會不會羞於自己的王者之尊而施仁於天下呢?

  漢武,您又覺得如何呢?我知道您武力非凡,您的出現時大漢為之一振,這種質量上的振興又豈是一般帝王所能企及的,你打的匈奴潰不成軍,使中原漢人從此揚眉吐氣,並因此保得邊疆數十載的安定祥和。有時我寧願相信,如果再讓您多活十年,大漢王朝一定能全殲外敵。但事實並非如此,您晚年的窮凶黷武,殺太子,滅東宮,迷信道教,至朝政於惘然,百姓於水火。尚若您能看得見,不說現在在黨的領導下人民如何幸福平安,單從我們這些僅訓練十幾天的小兵身上,如果您還有一些大仁大義,視民如子的話,就該覺得自己該短壽十年了吧。

  孫子,您該很欣慰吧!作為中國最偉大的軍事理論家,我既崇拜您助闔閭稱霸春秋一戰敗楚國,又欣賞您有敏銳的洞察力,由此隱居郊外避開一死,還留下傳頌千古的《孫子兵法》,我想當您從遙遠的天宮遠望我們時定然會心一笑!

  毛主席,您是不是在天宮對我們大加讚揚呢?還記得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得信念;忘不了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的失意;直讚歎可上九天攬月,可下五洋捉鱉的豪情;更有敵軍圍困萬千重,我自巋然不動的領導風彩;還有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的勇士形象。主席謝謝您在炮火中的決斷,才有我們幸福的今天。

  突然,領隊一聲命令打斷了我的思緒,一句:“隊友,向左轉,起步走。”在高昂的命令身中,我們踏着整齊的步伐,在風中,和樟樹一樣,堅定頑強的常綠不敗,因為相信,天堂的世界里,他們在默默注視。

  史凡

  於2012。10。18晚

您正在瀏覽: 如果他們看得見
網友評論
如果他們看得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