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醒世良言

醒世良言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總有些人生來就是就是來平衡鍛煉造就你的,管你有無多大成績,名利並不重要,關鍵這一生能夠平平安安,幸福吉祥永遠照耀着你。

  我感覺生命中有些人每次對我說的好話歹話都語中要害,切中懇請,句句一一針見血,無論是打擊詆毀還是挖苦嘲笑,因為他能夠直指人心,所以我都特別愛聽。

  我們要好好利用自己多年來所經歷的逆境時空,以及上帝為造就一個人所賜予的種種磨難來珍藏之。用長滿老繭的雙手把它們置放於股掌中用來揉搓捏碎,併當作一種跨世紀開枝散葉經久不衰翻開閱讀的經典。

  痛苦本身就是一種享受,苦難本身就是一種財富。

  其實對於冥冥中有所安排的一系列事物,你沒有必要去分辨,也沒有必要去預測和感知。該來的它一定要來,你該擁有的它一定會擁有,不屬於你的東西它一定要失去。

  如果你對環宇中一些特殊定律和法則有所知覺,你對世界人生有了獨到的領會和體驗,你自己堅信就行了,沒有必要讓其它人一定要相信你所說,更不必要去滿世界廣為宣傳,因為人們不一定相信你的鬼話。

  你獨知的任何事物或結論如果不成熟最好不要及於表達出來,因為這樣只會讓宇宙的奧妙嘲笑自己太粗糙和浮淺。這是我說的一種狹義上的城府。我們沒有必要去儲存一種害人或防人之心,一切心靈的東西都是自己在領養和呵護。我暫把它叫住涵養,或者叫理智,最準確的可以叫容量。我已經深深地覺察自己的容量不足不夠,所以我們還得不斷增加自己的容量,簡稱擴容。

  很多場合在樹立人格的另一面或者說叫鏡子的反面,我們要放低尊嚴和面子的架子,要認真接觸一些有理想有特質有人格魅力有豐富想像力有奇特創造力的人物,讓你在最短的時間內把思想意識武裝成長起來,並不斷遞增自己的境界和層次,誰甘心就成現在這個樣子呢?我們不想有多大的成就或者出人頭地或者出類拔萃,要只要自己這一生活得精彩而有板有眼有款有型!

  要不你這些年我這些年的苦難和磨礪就白白浪費了,吃了那麼多的虧,受了那麼多的苦,難道僅僅是為了讓你讓我明白一些簡單卻醒胡灌頂的道理嗎?

  當我們文人在着力推崇跳躍思維和形象思維的同時也不得不注意到做事還是需要邏輯思維和抽象思維的,這就或多或少需要人的思維和感知是需要嚴謹的,聰明的人必須堅持不懈的執行嚴謹慎密這樣一個原則。這不,從自已前半生經歷的所有憂患過程中,就可總結出我所特別具有四個詞:“輕率”、“簡單”、“直接”、“粗糙”,所以為了後半生的生活能得心應手、遊刃有餘、揮灑自如,人就不得不做到低調謙遜、大智若愚,換言之就是一幅豬相,心中必須明亮,在不整人害人的時候可以扮豬吃點考慮來耍一耍。

  明白曉暢一點的嚴謹就是要從一點一滴做起,那怕是每說一句話,每做一件事,都應將它做到最好,遵循墨菲定律,貫徹加一定律,找到黃金分割點,建立居安思危的憂患意識。

  要想成功一件事,如果現在不能立即完成或者達到目的,自己一定要耐心細緻、心平氣和地等待,把心態健康貫穿於生活的始終,徹底摒棄分辨、較勁、頂黃、揭短、說人是非的惡習,對別人的誣陷責罵、錯誤評價一定要堅持一笑了之,不能太過,但也不能不及,必須做到不亢不卑、不溫不火,切忌不清不楚。徹底拋棄急性子所特有的氣、急、怕、恨心理。

  一個人要有充足的自信,相信自己走的路是絕對的正確,讓別人的評價、別人的看法、別人的責難對你已經毫無意義,至少應該感覺並不重要,絕不能讓任何人的眼光和看法來左右你。這一生,沒有必要去受制於其它人,我們要儘可能的展示自己的才華、力所能及的創造財富、適時適機完善自己的人生,一步一步地走向自己的最高境界……

醒世良言 範文推薦:

  • ·醒世
  • ·醒世
  • 您正在瀏覽: 醒世良言
    網友評論
    醒世良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