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寫給繆君

寫給繆君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你明天走。昨晚我幫爸爸照手電修理熒光燈的時候你打來電話,我其實昨天老早就要打電話的,可是你知道家裡的瑣碎事情把這個想法擠到角落暫被遺忘。

  我心裡說我打給你,因為這個暑假我們沒怎麼玩在一起,我們還說這什麼,我都尷尬不知了。

  你上次來我家,媽媽也沒在,爸爸做了飯。如果爸爸也不在家,可能你就要嘗嘗我的手藝,或者你自己動手解決。

  只呆了一天你就回去了,雖然住的很近,可是好像也沒有要多逗留的理由,越長大越無聊。上初中的時候,我去你家可以聽周杰倫。你來我家也是可以玩不止一天的。

  被你那句,我明天就走了再見就是半年了,打動並決定明天去你家。我是舍了媽媽在家的日子來看你。早上爸6點多就要去工作,我賴了一下床,就被來見你的決定催促起床了。我在爸爸的後座上,因為穿的短袖短褲有點冷。我到你家時你還在床上睡着一個大字。我把被風吹冷的手放到你的肚子上把你冷醒,但好像你並不驚訝我有點失落,反過來一想倒是覺得自己講信用的優點被你信任了。

  下午我們一大群人坐車去游泳,到了水邊,你就下水遊了起來,三個小孩在游泳圈的保護下也游得很歡,你把你姐拉到深處,你姐怕得要命把我們逗笑了。

  你在水裡游得很好看,我嗅到腥腥的熱風吹過來,我踩過沒有一塊相同的鵝卵石,我只在岸邊,看你在水裡如魚兒一般。突然感傷起來,這條大河我小學到初中上學路上永遠流淌着深藍,而我從未走近它,我好像很懼怕這種我未知的卻又在我生活里反覆出現的事物。

  我看到水草我扯了一縷,以前喜歡看它隨水漂走,因為自由覺得快樂,現在看它被水帶走,因為無依覺得感傷。這就是成長的改變。

  如今高過我一個頭,比我重三分之一個我的你,成了瀟洒的男子。初中的你是我的同桌也是我的對手,是我的室友也是我的敵人。確實有那麼一段互相沉默的時候,我們視彼此為陌生人。也親密的幫互相打飯講題分享零食。高中的你成了同級,給我鼓勵,放星期去你那裡玩。上了大學,我也寫過信給你,兩頁草稿后被譽寫擴大到六頁。可是還是好多話沒有說。

  六點我爸來接我,你送我,我覺得你捨不得,我沒有說話。我只能做再見的手勢。

  倘若沒有你,我的孤單有誰知,

  倘若沒有你,心事該如何言及,

  倘若沒有你,沒有自信的我該如何在你面前快樂如昔。

  謝謝你,我們的友誼是比這青山綠水更純凈的寶石。

  一路順風,有事電話給我。

您正在瀏覽: 寫給繆君
網友評論
寫給繆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