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一個人的江湖

一個人的江湖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一個人的江湖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曾經把自己迷失在茫茫人生的路上,找不到來時的路。

  原以為只要在江湖的路上行走,終於有那麼一天,能找到一個流浪者夢寐以求的歸宿。風雨十七載,終於明白,對於流浪者而言,此生是不會有歸宿,唯有生命最後的歸宿路……終老之曰。

  文:聰

  一個人的江湖

  常常告訴朋友,一個人來到這茫茫沙漠默默行走。常望身後不要有太多的留戀和遺憾。人世的滄桑無奈,世間的人情冷暖都早已習慣。也許,迷戀過俗世里一份感情的寄託,渴望過有一個人可以成為生命里永恆的依靠,期盼過流星般短暫的美好……曾希驥過這一切的一切能成為生命里不變的回憶。

  但這些……僅僅是幻想。

  回首往昔,夕陽下的江南是如此的讓人眷念。懷念生命里最初相遇相知,一個短信、一句問候,都讓人那樣溫暖,安心。不知道學校校園裡紫色的花是不是又開了,不知道小樹林的石桌旁邊是不是有人如那時的我們一樣,在那裡盡情釋放着燦爛若夏花的青春。

  江湖,曾經是一個古老的傳說。從那些傳說里也曾看到過很多世事紛雲。金庸的江湖,是俠之大者,為國為民的壯志豪情;古龍的江湖,是美酒、佳人里浪子那顆漂泊的心。而我的江湖,只是一個人默默行走,做一個遠離塵土的安靜之人。昔日種種,我們佛被太多的東西困擾,情仇愛恨的恩怨糾纏,刀光劍影里的快意人生,的確很誘惑人,但如果真的把自己放進去,總有那麼一天,會在愛與恨的邊緣俳徊,痛不欲生!

  朋友總是說:一個人孤獨地走這麼遠,為什麼不找個人幫你,你就不會那麼苦,那麼累。我還是一如當年那樣笑者對他說:苦難的經歷是人生的一筆財富,有些事只能靠自己!有些責任彷彿是與身俱來的,他們也是我們成長路上的動力。

  就要離開這片沙漠獨自遠行,如今最重要的朋友只有她了,那是一份純粹的友情和簡單的思念。談了許多,終於讓心中諸多困惑明了。對於她,一直都懷念着一份感恩的心,相識相知的這種緣份可以讓我珍惜一輩子。前行的路上,唯願一句珍重和祝福能讓她過得更好。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江湖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江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