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幸福的時光

幸福的時光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幸福的時光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幸福的時光

  丹青

  打開音樂。燈光下,悠然的翻開書,提起筆管,在徐徐的緩緩流動的音樂中,我像一條自由自在的魚兒,回到了文字的海洋,回到了美妙的神仙一般的寫作時光!

  啊!久違了!這種感覺,已遠離我好久,自覺或不自覺的,我在疏遠文字嗎?還是心兒疲憊?我不知道,但是文學之路,一旦選擇了,會輕易放棄嗎?況且,寫作讓我的人生洋溢着幸福的詩意的感覺,我也早已體驗到了成功的感受,剎不住車的病床上的寫作生活、休假,已出版了詩集和散文集各一部,儘管經歷小小的波折,卻也不乏溫馨、浪漫、感動與欣悅!

  時光,靜靜地流淌,冬去春來,轉眼間,已至五月,室外已是花紅柳綠,鳥鳴聲聲,蛙鳴也在瀟瀟春雨中此起彼伏!

  小約克貝貝靜靜地伏在我腿上,一動不動,溫熱的小身軀,執拗的地“粘”着自己的主人,是的,今天它特別不愛活動,我放它在地板上,只一會她就又返回來後腿站立,前腿輕輕撓着我的膝部,一副示愛求憐的表情,水汪汪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我,我只好愛憐地將它抱起來。是的,只我一個人的時候,它就是我的影子,我最最親密的夥伴,她來我們家一年多了,儘管開始飼養有點麻煩,可是,它給我帶來了無與倫比的歡樂啊!,有時,伏在我腿上久了。也會悄悄的繞到我身後,如果不是它偶爾長長的喘息,我竟會忘我的寫作,無論多久,它都會守候着我不離不棄!那雙時而明亮清澈,時而憂鬱迷惑,時而機靈詭譎的眼神,加上一對大二高聳的耳朵,小小的身軀,靈活的四肢,柔軟光滑的咖啡色、黑色長毛,湊成了天使般美麗可愛的小約克。

  小約克是最好的信使,主人回來了或有人按門鈴,小約克會焦急地在第一時間通知你,如果你不趕快行動,她會發出長長的怪罪聲,抑揚頓挫的腔調,並不安的來回跑來跑去,彷彿在說:沒聽見啊?咋了你?還不快開門?

  早晨,當我在書桌邊開始工作,小約克硬是不依不饒,許是昨夜冷落了它,便將它放在書桌上,哪知小約克並不領情,任性的或站或卧在我面前的本子上耍賴,直到你撫摸它,拍拍它,將它放在膝上,它方才安靜的卧着不再鬧了!

  小約克是我最親密的夥伴,是我近乎須臾離不開的朋友,它也深深的依戀着我片刻不離,一雙會說話的大眼睛緊緊盯着你,主人的表情它會細心揣測,你憂傷時它也會眼神迷離,充滿深情地關注着你,你有不解的憂愁迷惑,它也會充滿迷茫地悄悄和你訴說,你高興時,它的雙目也是炯炯有神吐着紅色的長長的舌頭不停地舔舐着自己黑黑的小鼻子,一雙耳朵時時刻刻充滿警覺前後或上下移動旋轉,充滿節奏感;我寫作或閱讀上網,它會悄悄趴在灑滿陽光的地板上,眼睛眯成一條縫,好像睡覺的樣子,其實它很警覺的關注着周圍的哪怕是最細小的動靜,一會兒悄悄伏在你腿上,用小爪輕輕撓撓你,小身體彎曲着,歪着頭,一副討好哀求的表情,好像在說:抱抱我吧!抱抱我,就抱一會兒……

  我時常被逗得很開心。無論多忙都會俯下身去抱起它,幼小的溫軟的小身體,一會兒就伏在我腿上將頭和身體捲曲着呼呼睡了!

  有時我休息,它會在卧室門口的腳墊上靜卧,等待主人醒來。可是今天,正在我拉開門思忖貝貝的身影時,它恰好從對面兒子的房間悄悄走來,小尾巴急速來回搖着,我一揚手,它就勢乖乖趴在地上,頭和身子緊貼地面成捲曲狀,根據以往經驗,這就是它要求得主人擁抱的信號!否則,它會在你伸手欲抱它時,會快速逃也似的跑開,躲到沙發或桌子底下,眼睛一眨也不眨的逗你!

  “貝貝,你在一邊待一會!”我說著,將貝貝放在書桌的空閑處,他還想耍賴,不依不饒的站在我攤開的本子上,一動也不動地盯着我直到注意達成為止;有時我在彈鋼琴,他站在書桌上靜聽,當我一轉身看到它,它就會立刻趴下,頭貼着桌面,眼珠子骨碌碌的轉着。

  此刻,小約克就靜靜地睡在我的床上,不知從那一天起,小約克就常常賴在我的床上,趕我走?我便跳躍着,和你玩,捉到我,談何容易?蹭來磨去,就是為了一個目標:主人,別讓我離開你!一會兒,它邊響起了鼾聲,小肚子一起一伏,睡的很香!

  偶爾,小約克也會誤傷我的花卉,有一兩次,長的高大的文竹遭遇最慘,我伏案寫作或者專心讀書久了,也許是冷淡了它吧?總之,長長的文竹,被鋪在地上,翠綠的葉子被扯了一地,酷愛花鳥蟲魚的我,是何等心痛難忍啊?!可是,這是我的小約克貝貝所為,我又怎奈何得了它啊?嗔怪的訓斥幾句,清掃一下了事!

  小約克,你是夢的眼睛!是我的小寶貝,更是我幸福時光的見證者之一。

  作者簡介;冰嫻,丹青,原名王秀梅,教師。現供職于山東平度杭州路中學。青島市作家協會會員,中國詩歌學會會員,中國散文學會會員,《散文選刊》簽約作家。著有長篇小說《白蘭鴿》;出版詩集《燃燒的雪》和散文集《歲月的回眸》。作品多次獲得散文學會、散文年會及全國文藝作品大賽一、二、三等獎和中國百篇散文獎。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時光
網友評論
幸福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