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十月 標籤:十月圍城

  總覺得要經歷一段無欲無求的日子。當一切都習慣時。才發現。原來我們是一直在尋找。

  白天有陽光的日子,陽光總會第一個照在我的桌子上。十月,又是秋天了,再看到陽光時,就會試着打開心,讓心多靠近陽光一點,感受着它的餘溫。心情再好一點呢,會捧一杯茶,看着熱氣在陽光下膨脹。它玩它的,我想我的。

  每天晚上躺在床上卻是最輕鬆的時間,什麼都可以不想,什麼都可以想。 發獃,聽歌,看着黑夜。就這樣突然的感受整個世界的安靜。

  如果全世界都失眠,那麼會是無法遏制的喧鬧,還是沒有言語的靜謐?

  一個人獃著的時候,可以根據當時的心情,想出好多覺得應該寫下的,當真的抽出時間來寫時,便又覺得詞窮了。所以想來,一個時間的心情真的是不可以複製的。

  我是個格外喜歡留戀的人,所以回憶是我的致命傷。總是喜歡留着那些代表某段回憶的東西,也許微不足道,也許對別人而言就是一個破爛。當時間把所有的破爛都煮成了殘渣,我還是會願意撿那些碎東西。所謂的拾荒者?

  我不知道有一天你們見到我,會不會驚訝於我的改變。如果真的改變了,如果真的驚訝了,我再把這些時間拿給你們看,你們會不會又有點點理解,然後歡喜的喜歡這個我?

  我如此慶幸我生活這樣一個純凈的環境中。那群孩子,他們會因為你的心情好而格外活躍,也會因為你的一句玩笑而笑得格外的大聲,還會看到你心情不好時,在上小心翼翼的問你怎麼了···如此單純的一張張面孔,真的是值得我付出任何的心力。那群夥伴,在這樣一個10幾個人的工作團體中,我們不用因為點點利益而去勾心鬥角,這是我歡喜的。我們也可以如學生時代,隨意的開着玩笑,或是在周末一起去吃吃燒烤。這樣是不是最滿意的生活狀態?

  滿存信念,繼續執着着我的認真。

  慢慢的尋找,我終於找到一個我應該繼續認真的理由,至少那是我自己喜歡的!

您正在瀏覽: 十月
網友評論
十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