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條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偶然走到窗戶前,看到玻璃上有一小塊封條,那是去年春節前貼上的封條,過完節上班時沒有撕乾淨而留下來的。看到它似乎貼封條就在昨天發生的,看到它,一絲傷感湧上心頭,今年要貼封條的日子就要臨近了,歲月匆匆,過去的日子看不見一絲蹤影,留下的能有什麼呢?回想一下,在這家公司每年貼封條時,心情是愉悅的,因為要過春節了,要放假了,可是,假期總是很快的,轉眼又上班了,然後又是一年的開始,周而復始,生命也漸漸的萎縮了,然後什麼都沒有,空着來,空着走,一絲傷感又湧上心頭,似乎看懂了一切、看開了一切,但世俗的一切不就是眼前的一切嗎?佛是咋么說的?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感悟也就是瞬間的事吧!一切都要放下,才能輕鬆超前。

  活來活去的是活自己,只有自己才感到自己的日子,才會感到自己的思想,別人不是自己,所以理解也行,不理解又能怎樣,自己容納一切就行了,要有寬容的心、海納百川的胸懷。

您正在瀏覽: 封條
網友評論
封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