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落紅滿徑,一生懷想

落紅滿徑,一生懷想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此時的南方,路邊的木棉花開了又謝,或黃或紅的花瓣落了一地,一如我此時的心境。花若離枝,是怎樣的心傷?怒放的三角梅,看似嬌艷無比,可誰又知,花開時只有一季,轉瞬即逝。人生難道不是如此嗎?極目回望身後的聚散離合,我們的青春也在不知不覺中如落紅一般散落一地……。

  那年的秋天,階庭下初見你,意氣風發!你可曾記得,我笑顏如花?那年中秋月夜,沿着河堤,一路同行的情景時常還在夢裡出現。而那月色中的河灘,永遠留下了我曾經的挂念!你可曾記得,我們一起走過的七月,大雨滂沱的路上, 我借給你的那把小花傘?你可曾記得,我們一起走過的春天,河堤上的油桐花,素白如雪,溫潤如玉,那難道不是我們曾經美好的寫照?

  也許每個人,在青春歲月里,都會接受一場緣分的捉弄。而你我之間,真的只是一個“緣”字能解的嗎?有人說,緣分就像一本書,翻得不經意會錯過,讀得太認真就會流淚。或許我就是那個讀得太認真的人,而你是那個翻得不經意的人嗎?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大抵說的是人面桃花的故事吧。曾經想要的執子之手,而今是與誰偕老呢?曾經的那些年我獨自沉浸在失落的惆悵中,或清醒時,或睡夢中,如影隨形的糾結,不能忘記,痛徹心扉!多麼希望在我人生最失落的時候,有你同行,不,哪怕只是三言兩語的安慰就足矣!而你就像斷了線的風箏,我遍尋不得蹤跡!感謝你來到我的生命里,可你為什麼要絕情的離去?

  在選擇遺忘的路途中,是艱難的。那絕望的期待,終究無法拯救自己的靈魂。在無數個日日夜夜裡,自己撕開傷口,刺痛如昔!我冗長的心事有誰知?有些人這輩子註定不能釋懷,有些事想忘卻如何能忘?既然如此,那就將自己的心掏空,將這個心結用精美的畫紙包好,放在心靈最深處的那個角落,一生珍藏。

  又是一個雲淡風清的秋天,突然發現堤岸山上那些花兒白了又落,還結出了果!而我的花期,從未來過。告訴自己,放下執着,開始新的生活吧!涅槃后的重生,雖心有牽念,但卻安之若素。我終於能夠從一個局外人的角度來看待那些過往,滿懷希望濃墨重彩的描繪着未來的美好生活!告訴自己,一個人獨行的日子裡,一定要堅強的走下去。就算某一天再見時,我一定是一個完全不一樣的我。

  樹欲靜而風不止,在清簡如水的日子裡,不經意間,那些青春歲月里曾經一起走過的人,一一再現。如潮的往事,似心海的浪花,洶湧而來,濤聲依舊!而我珍藏在心靈最深處的記憶,也清晰的浮出水面。我曾經的心結,只想要一個答案,僅此而已。有一首歌叫做《只要你過得比我好》,有一本書叫《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在一別十六載后,大雪紛飛的冬天,我們終於再次見面了。重逢沒有喜悅,只有深深的憂傷!這世上最令人心痛話語,不是“對不起”,也不是“我愛你”,而是我們再也回不去了!這世上最遙遠的距離,是我們的心近在咫尺,而我們自己都不知道我們何日能再見!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能共嬋娟否? 我找到了我想要的答案,可你是否還在為曾經背叛自己內心最真實的感覺而遺憾?

  那人,一旦錯過,就是昔人;那些事,再美好,皆成往事。時光把過去濃縮成記憶,你可以回首,但無法迴轉,一切遇到的、訣別的、擁有的、失去的,都無可更改。就算命運再不堪,我們都要前行。有人說,婚姻就像吃飯,你點的肯定是自己愛吃的,等菜上了桌,你還是忍不住看看別人的盤子,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但願我們都不是走進了這樣的怪圈,珍惜當下所擁有的吧!

  似水流年終將花季容顏催老,那麼留下的還有什麼?是歷盡滄桑后,仍然保留的那一份淡雅從容與美好的心境!時光依舊無痕無跡,在夢與現實的間隙悄然過去,不帶一絲傷感。我們應該各自珍重,過好自己的生活,在往後如水的時光里,隨性的打個電話,發條短信,互道安好,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為曾經的美好而感恩,為餘生的遙望而欣然,如此,足矣!

  後記:曾經的青蔥歲月在我們的生命里漸行漸遠,趨近不惑之年,謹以此文祭奠我們逝去的青春!

您正在瀏覽: 落紅滿徑,一生懷想
網友評論
落紅滿徑,一生懷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