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員先進性教育個人總結

黨員先進性教育個人總結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黨員先進性教育個人總結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個人簡歷 先進事迹 教育的智慧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對於我們黨來說,無疑是一個老話題。但在今天,我們黨把這個老話題突出地提到全黨同志面前,無疑又有其新的要求。在全黨開展以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就是我們黨着眼於新世紀新階段的新形勢、新任務而作出的重大決策。紮實深入地開展這一活動,應正確處理老話題與新要求之間的關係。

  先進性是具體的、歷史的,一個政黨要保持先進性,就必須體現時代性。我們黨作為馬克思主義政黨,無論是思想理論,還是路線、綱領、方針、政策和全部工作,以及黨的建設等,都須順應時代發展的要求,反映人民群眾的意願,正確引導中國社會不斷前進。要做到這些,就必須堅持用時代發展的要求審視自己,以改革的精神加強和完善自己。在新世紀新階段,我們黨着眼於當今世界和當代中國的發展變化,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對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作出戰略謀划和全面部署,強調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採取措施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實現了黨的指導思想以及各項方針政策在新的歷史條件下的與時俱進,為保持黨的先進性提供了理論指導和政策保證。在全黨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就是要用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進一步武裝黨員頭腦,使全黨同志明確新形勢新任務對黨員先進性提出的新要求,通過認真解決黨員和黨組織在思想、組織、作風以及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促進影響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改革發展穩定、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實際問題的解決,不斷增強黨員隊伍和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為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提供堅實的政治保證和組織保證。

  古人云:聽其言,觀其行。這不僅適用於對一個人的評價,也適用於對一個政黨的判別。我們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人民群眾評價我們黨,不僅要看黨的思想理論、方針政策等是否先進,更要看黨在當代中國社會發展中所起的作用,看廣大黨員是否發揮了先鋒模範作用。當前,在黨員隊伍中還存在着一些與先進性要求不相適應的問題,影響黨的先進性,損害黨和人民的事業。因此,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不僅要解決思想認識問題,更要解決各種實際問題。這一方面要求黨的思想理論工作努力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群眾,不斷增強創造力、說服力、感召力,着力回答重大理論和實際問題;另一方面要求廣大黨員幹部實踐黨的先進性、弘揚黨的先進性,使先進性的思想之花結出豐碩的實踐之果。在實際工作中,應當防止兩種傾向:一是把先進性要求理想化,不顧改革開放和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現實,提不切實際的要求,這樣反而不利於黨員先進性的發揮;二是把先進性要求抽象化,說起來頭頭是道,做起來走樣變形,這樣只能引起群眾的反感。

  我們黨來自人民,植根於人民,服務於人民,人民群眾的擁護和支持是黨的勝利之本和力量源泉。在長期執政的條件下,我們黨的先進性必然表現為擁有廣泛而堅實的群眾基礎,保持對廣大人民群眾的強大凝聚力和感召力。失去群眾基礎,不但毫無先進性可言,而且必將失去執政地位。今天,儘管我們黨已擁有6800多萬黨員,但相對於一個13億人口的大國來說,黨員仍然只是少數。面對錯綜複雜的國內外形勢和艱巨繁重的現代化建設任務,我們黨要團結帶領廣大人民群眾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就必須充分發揮黨員幹部在社會發展中的帶頭作用,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充分調動全體人民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先進性與群眾性是辯證統一的。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就是為了不斷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牢牢把握這一點,廣大黨員幹部才能積極主動地投入到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去,以實際行動影響群眾、帶動群眾,從而使我們黨做到與時代發展同步伐,與人民群眾共命運。

您正在瀏覽: 黨員先進性教育個人總結
網友評論
黨員先進性教育個人總結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