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放假回家,我重新踏進了高中的校門,重新攀登在125台樓階的景光大道上。伴着夕陽的餘輝,沁人的晚風,在這樓梯上感受已逝的高中時光,貪婪地吮吸着這熟悉的味道。

  站在樓梯中央,抬起頭看蔚藍的天空中,僅有一縷飛機拉長的白雲細線,在那藍白交接的天際綻放着屬於自己的美麗。轉過身來,一個溫馨的畫面吸引了我的目光。

  兩位白髮蒼蒼的老人扶着樓梯扶欄一步步艱難地向上爬,走走停停,步履闌珊。偶爾,停下來粗喘一口氣,臉上的汗珠順着那或淺或深的皺紋慢慢滑落,雙手插在腰間抬頭看看到達終點的路程還有多少。或許是因為年紀的關係,那位老奶奶停在樓梯的中央,扶着樓梯氣喘吁吁地看着樓上的台階。此時,老爺爺已經爬到了樓頂,他轉身看見老奶奶還在樓梯中央,就慢慢走下來,牽起老奶奶的手,兩人一前一後慢慢爬完了那剩下的樓階。這種暖似熏風的關懷,溫暖了被晚風吹冷的我。

  是歲月無情的手,把青絲換了白髮,但仍改變不了兩人至真至純的愛情。一起攜手走過的歲月,在那臉上已經印下了痕迹,那深深淺淺的皺紋不是年紀的重疊,而是兩人手牽着手一起經歷歡樂與坎坷的見證。

  爸爸和媽媽臉上的皺紋不也是一起見證了他們的愛情嗎?兩人平平靜靜一起攜手走到現在。雖然,有時會有小波瀾,但總是很快就恢復平靜。

  爸爸和媽媽不懂什麼是羅曼蒂克的愛情,不懂什麼是暖耳動聽的甜言蜜語。他們只知道,在遇到困難時兩人商量着解決,在對方生病時晝夜照顧,為兒女們牽腸掛肚,為家庭的幸福堅強努力。

  兩人的愛總是像水那樣無痕。爸爸每天為媽媽做可口的飯菜,剝蝦剝蛋,陪媽媽鍛煉健身。而媽媽總是無怨無悔地為爸爸洗衣服洗臭襪子,全力支持爸爸的事業,做爸爸的堅強後盾。偶爾,兩人也會因意見不同而鬥嘴,吵鬧,接着就是一兩天的冷戰,誰也不理誰,直到淡忘了這件事。這就是兩人生活中的小插曲,但這小小的插曲也成為雙方了解的更直接的橋樑。

  爸爸和媽媽,就這樣,平平靜靜,吵吵鬧鬧一起攜手用心經營着我們這個小小的家,雖小但溫暖無比。是他們的愛,包圍着我慢慢地成長。

  拾起那絲絲感動,迎着風,看着天邊即將沉落的太陽。山頂上空的天際已被夕陽的光芒映成了橙紅色,雖是接近隱滅,雖是黃昏晚,但仍用自己那弱弱的光芒為這世界增添另一道絢麗的風景。

  夕陽中的愛,雖淡如水彩,但仍刻骨於心。路邊的花在怒放,你們的愛依然在攜手綻放。

您正在瀏覽: 攜手
網友評論
攜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