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經典誦讀觀后感

經典誦讀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經典誦讀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經典誦讀觀后感(一)

  唐詩,它記載了中國五千來的悲與苦,蘊含了五千來中國人民的喜與樂,蘊藏了中華五千年來寶貴的文化。

  每一首詩,就像一杯茶,難受時嘗到是苦的,愉快時品到是甜的。如果你想喝上一杯好茶,就得入情入心,細細品嘗。每每品唐詩,我的心情總會隨着詩人的憂而憂,隨着詩人的樂而樂。在憂中學會思考,在樂中學會享受。

  唐代着名詩人王昌齡十分熱愛自己的國家,自秦漢以來,異族一直不停地侵犯內地,戰事十分頻繁。許多愛國將士來不及與家人告別就奔赴沙場,在戰場上奮勇殺敵,報效祖國。他們長期遠離家鄉,條件十分艱苦。夜晚,明亮的月光照在邊防關塞上,從萬里之外來到邊關抵禦外族入侵的將士們看到這一切,能不想起自己的親人,能不想起自己的家鄉嗎?唉,要是盧城飛將李廣還活着,就決不會讓那匈奴的騎兵越過陰山。想到這兒,王昌齡悲憤地寫下一首詩DD《出塞》: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徵人未還。但使盧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讀到這兒,我掩卷沉思。戍邊戰士也是血肉之軀,也是有情之人,他們也有濃濃的情、濃濃的愛,但為了國家的安定,為了人民的安寧,他們寧願十幾年不回家鄉,他們的親人望穿秋水,在無窮的思念中度過,親人在熱切地盼望他們的回歸。這其中的酸與苦,憂與愁,我們怎能體會得到?他們是怎麼抑制住自己的思鄉之情的呢?這其中要經歷多少磨難呀?那濃濃的情愁,令人酸楚。我十分清楚,我無法與他們相比。我慚愧,我的懦弱。

  把時間往回推移五年,當我還是一個一年級小不點兒時,我是那麼的愛哭,那麼的脆弱,就像溫室里的花朵,經不起風吹雨打。每次返校沒幾天,我就哭得像淚人似的,老師為此傷透了腦筋。中午休息時,老師讓我計時跳繩,我怎麼也跳不好,還沒跳幾下,就又“哇DD”的一聲哭了,把繩子一扔,乾脆坐在地上抹起了眼淚。許多老師還以為我受了什麼委屈,都圍上來詢問。我沒去注意,不知那時生活老師是多麼尷尬,只曉得生活老師抱起我就快速往教室跑。那時的我真的太嬌弱了,根本沒想到未來的路是多麼坎坷,有多少困難等着我去克服。

  經典誦讀觀后感(二)

  今天雖然是禮拜天,但我還是早早就起床了,因為昨晚老師發短信要我們今早8;04觀看河南電視台政法頻道播出的我省優秀經典誦讀節目集中展現,我吃過早飯後,就靜靜地坐在電視前等待着節目的上演,生怕錯過精彩的瞬間。

  原以為經典誦讀就是手拿一本書站在台上朗讀,沒成想它可以通過這麼多的形式向我們展現。小朋友們排成不同形狀的隊形,穿上各種各樣的古裝,用舞蹈、歌唱、朗誦等給觀眾呈現着一場豐盛的經典誦讀盛宴。聽着他們充滿激情的誦讀,讓我彷彿回到了遙遠的時代,看到了學堂里端坐的學子們在抑揚頓挫地誦讀着經典詞句的模樣,他們嘹亮的歌聲,優美的舞姿和天真爛漫的精彩表演,讓我身臨其境。

  我專註於每一個節目的表演,我深深地被這一段段國學經典所吸引。唐詩、宋詞、弟子規、論語、百家姓一段段膾炙人口的國學經典,讓我們領略了詩人、作者的一腔熱情,也激發了我們的愛國之情。看着小朋友們一個個神采飛揚的誦讀,伴隨着美妙的音樂,不知不覺我也跟着誦讀起來。

  通過觀看,千古美文的神韻,華夏禮儀的儒雅,彷彿在這次誦讀中悠然再現。在琅琅的誦讀聲中,不僅讓我了解了歷史,體味了人生,豐富了文化知識,領略了祖國的大好河山,更主要的是讓我深深地喜歡上了祖國的傳統文化,明白了做人的道理,懂得了如何做一個新時代的美德少年。

  經典誦讀觀后感(三)

  今天,老師布置了一個作業,就是讓我們看中小學生古詩文朗誦比賽。看完以後我深有感受,這個節目的主題是“愛我中華”,人人都有一個美好的祖國,它給我們送來了明媚的早晨,留下了愉快的黃昏。祖國啊祖國,你是雄偉壯麗的高山,巍峨的站立在那裡。你是蜿蜒起伏的巨龍,翱翔五湖四海。你有一個神聖的名字,那就是中國。我深深愛戀的祖國。

  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海珠區的一所學校朗誦的“梅花魂”,梅花魂講了這樣一件事:一位身居異國、漂泊他鄉的老華僑喜愛中國的梅花,把愛祖國的情懷奇托在梅花身上,並教育自己的孩子要學習梅花那種越是寒冷,越是風欺雪壓的秉性。並且教會我們中國人的精神:不管歷經多少磨難,受到怎樣的欺凌,從來都是頂天立地,不肯低頭這節。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從她們的聲音中我體會 到了梅花的精神。

  看完這個節目,我學到了不少知識,作為中國人就應該像梅花一樣頂天立地。

  新聞內容:受9月份爆發的“三鹿奶粉”事件影響,中國10月乳制出口數量銳減9成多,海關分析,9月份的“三鹿奶粉”事件,不僅使國內消費者對國產乳製品的信心受到嚴重的打擊,也使許多國家和地區開始限制進口我國的乳製品。

  我的看法:這個新聞很好,很強大,自從三聚氰胺事件爆發后,很多人都對乳製品如蛇錫了,那甘甜的牛奶搞不好會是致命的毒藥,請大家小心謹慎。

您正在瀏覽: 經典誦讀觀后感
網友評論
經典誦讀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