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殤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一初次見面

  獨探宇宙之初,度面寂寞之海。茫茫乾坤,人真的只若滄海之一粟,飄飄渺渺於天地呵。

  素夕本是京城歌女,天生媚顏傾城,似泣目,罥煙眉,立馬一唱,便是紅娋萬頃。朱顏丹唇,有金枝釵在綴,形顏艷麗,如若天之仙人。卻偏偏喜愛這西北的莽莽黃沙,獨自靜立在古國遺址,體味天茫茫,地遼遼,或許是身份的原因吧。既身為歌女本應熱愛喧囂繁華,卻偏偏獨鍾於靜默。

  或許是盛唐民風開放吧,歌姬的地位不算最低,故而素夕每當有所積鈿便去體味所好。又是一個八月,素夕攜丫鬟盈兒去了莽原黃沙之地。為免盈兒打擾所以一至古址殘垣便令她去客棧打點一切。靜靜地默默地享受天地之浩淼,不覺日已闌珊,月已懸空,不禁輕嘆秋風吹不盡,總是玉關情。一青年過客聞之不禁喝道:如此良辰如此夜,姑娘為誰月明立中宵?素夕亦道:天涯何處無芳草,多情總被無情惱。過客說:眾里尋他千百度,萬里相逢,是緣非緣,願為比翼,白髮浴紅衣,直道相思了無益。

  盈兒安頓好住處邊去接應素夕,卻見素夕與過客靜立。邊笑邊道:小姐,住處都安頓好了,我們可以。素夕雙頰微紅欲與盈兒一起離去,道:今日偶遇公子不知公子貴姓?過客忙道:小生姓李,名慕丘,表字向聖。不知姑娘芳名?盈兒見慕丘有些不好意思也調侃道:我家小姐芳名豈會告知與你?慕丘有些尷尬忙道:唐突了。素夕不理盈兒丹唇微啟道:小女乃是孤兒不知姓氏,就叫我素夕吧,有緣再會。慕丘看着素夕和盈兒離去的背影有些失落更多是悵然。

夕殤 範文推薦:

  • ·夕殤
  • 您正在瀏覽: 夕殤
    網友評論
    夕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