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只有走下去,才能看到希望

只有走下去,才能看到希望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只有走下去,才能看到希望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小巷依然的寂靜,雨水滴答滴答的落下來模糊了我的記憶。遠遠的望着街角已模糊的身影忍着不讓眼淚流下來。

  初中的那段時光是我一生中最純真,豐富多彩的日子。我和同學們一去玩一去鬧,好像那就是自由了。就像把自己的人生一段又一段的揮霍掉,感覺好像很刺激,其實我們都知道,我們壓抑得太久了,只是想找一個出口而已。那時的我們擁有最純凈的友情,我們不怕被指責沒修養、沒禮貌,我們在校園裡橫衝直撞卻不怕頭破血流,那是一段怎樣的時光啊!它沉澱着我現在所有的不敢與不能,我那青澀的初中時光啊!它就這樣隨風而逝了,當我想抓住些什麼的時候才發現手心裡原來空無一物。

  我永遠不會忘記屬於我們的那一份純真,我說我們就像一個園,走了誰都是殘缺。

  如今你們都畢業了,都很少聯繫了,只有少數的人在同一所學校,這個園也越來越殘缺了,可我還是希望我們總會有一天還可以歡聚一堂,共同分享對方的喜悅,默默聽着你傾訴你的坎坷與艱難。

  在這個憂傷而明媚的三月,我從我單薄的青春里打馬而過,寫下我對你們的懷念,穿過時隱時現的想念。

  我並不奢望你們可以記得我,我只希望在你們失意的時候,你們還可以想到你們還有個叫韓尛海的人,

  有些人會一直刻在我的記憶里的,即使忘記了他的聲音,忘記了他的笑容,忘記了他的臉,但是每當想起他時的那種感受,是永遠都不會改變的。

  你們就是尛海的那些人啊!

  我站在十六歲的驛站回望來時的路,那裡有大片大片明亮的東西,在陽光的照耀下刺痛我的眼,我的眼淚還是無法壓抑主大滴大滴地掉下來。記憶里那些明媚的笑容早已不知散落在哪裡,只是淚眼模糊中看到一大群孩子一起嬉鬧,陽光灑在他們身上,他們的笑容是那個春天裡最美的風景。假如我那些朋友們看到這些文字,我希望他們可以想起我們開心和不開心的日子。因為這些粗糙的文字是我最真實的記憶,沉澱着我最難忘的東西,我的朋友們啊!你們還好嗎?你們要好好過,像我們從前一樣,不停地向前走,不停地向前走,因為只有走下去,才能看到希望。

  韓尛海:

您正在瀏覽: 只有走下去,才能看到希望
網友評論
只有走下去,才能看到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