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杯子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也不知是出於什麼心理,最近會對溫柔又憂傷的歌這麼執着,還專門建了個文件夾存放這些歌。只是在聽着這些溫柔又憂傷旋律的時候,不知不覺就會有一種眼淚在眼裡打轉的感覺,或是看着那些敘事一樣的歌詞,心頭就會被作者描繪的情景所感動。就這麼的靜靜地聽,慢慢的,那些曾經見過的畫面就閃過腦海,繼而慢慢記起,印在腦中沒被抹去。

  這是一部電影快要結束時的畫面:一個注滿水的塑料杯子,可以看得清楚杯壁上不知什麼時候留下的裂痕。隨着畫面的前進,杯子里的水慢慢流到桌上,彎彎曲曲的在桌上留下蜿蜒的痕迹。漸漸地,水杯空了,桌上的痕迹也漸漸的淡了,沒有了。然後,故事結束了。

  其實這是一個關於初戀的故事,大概就是誰也忘不了誰但最後也回不到從前的故事吧。就像盛在破杯子里的水,流出來就再也收不回去了。即使能接回去,可終究會再次流出來。只是在看完這樣的結局的時候,不禁又想到了那些易逝的火燒雲和彩虹。究竟什麼樣的愛情或是別的什麼吧,能讓人在舒心的時候又能長久呢?

  生活中其實像破杯子里的水這樣的事情還有很多很多,我們已經盡全力保護這個杯子了。可即使保護的再好,也經不起意外和時間的考驗吧,即使看起來多麼的無害。

  哈,也許真的是聽太久憂傷的歌了,搞得我竟然生出這樣悲涼的氣息,真是夠遜的。

  看看時間,又不早了,換一個文件夾,清新歡快的歌曲慢慢圍繞在耳際。就讓這歌曲陪我入睡吧,然後微笑着告訴自己:“做個好夢!”

您正在瀏覽: 破杯子
網友評論
破杯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