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初秋絮語

初秋絮語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小景

  那天,柱子哥說:小陳,我覺得像你這樣的姑娘挺可愛的,不喜化妝,認真工作,踏實生活,比起那些只愛化妝,不愛工作,生活輕率的人,你真的很不錯了。不會呀,人家說女生適度化妝,是對別人的一種尊重,這方面我就不如人家啦,而且,別人工作生活或許不夠認真,那也是因為人家有不認真的資本呀,對吧。其實,他說這些話,大概只是想讓我幫他繼續找他要的文件,而我,也樂意在工作的時候聽這些類似於讚美卻又不是讚美的讚美。我想,這也會是在教育局工作的一種美好的記憶。

  畢業兩年了,陸陸續續參加過各種招聘考試,期間,興奮期待過,也懷疑迷失過,但也終究走過來了。今年,如願以償。在慶幸的同時,也終於相信:只要真心付出了,就一定會有收穫!

  在教育局工作的這一年多,學到了很多東西,也成長了許多。從開始的無所適從到後來的遊刃有餘,除了自己的努力,還有領導同事的幫助。在忙得連喝水的時間都沒有的時候,不是沒有抱怨過辦公室工作的繁重瑣碎;當辦公室因需要調整人員時,因與新人的各種磨合,也動過消極怠工的念想;曾經一度害怕辦公室永遠響不停的電話……所有這些不適應,在主任一次次的叨念中一點一點被克服了。

  當初什麼都懼怕的姑娘,慢慢地開始變勇敢了。去各科室分發文件時,總能和同事們聊上幾句;偶爾辦公室清閑時,也能和他們開着無傷大雅的玩笑;當我一個人值班時也不再懼怕總是不消停的電話了……雖然總能聽到你們在我面前抱怨我們辦公室工作做的不夠好,從而增加了你們科室的工作量,但就是在這樣的接觸中,我很快便認識了局裡絕大多數的人員,也是在這樣不算十分愉快的相處中,讓我變得越來越勇敢!所以,我要感激這裡的每一個人。

  生命,從來都是一場長途跋涉的旅行,為了追尋前方的美好,總要舍下一些人一些事,懷揣着希望,一直向前。在我已變得比原來更適合在辦公室工作的現在,我選擇了離開。我在想,這大概也是當初剛到教育局時,局長對我們(劉與我)說的那些話的大意吧。

  秋意漸濃,又將是一季落葉紛飛。

  尚未接到確切離去的時間,而你們,早已開始告誡我初到新單位需要注意的各種事項,並提出了善意的忠告。

  其實,我並不害怕離開,每到一個新的地方,我都固執地相信,這一次也一定能平安且幸福!

  帶着你們的祝福,我會走向更遠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初秋絮語
網友評論
初秋絮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