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在生活的原野上,我似一顆平凡的蒲公英,你則如一陣厲風經過,凋落了我一世的情懷。就好像,雲倒映在水中,以為彼此真的擁有,實則只是一場虛無的夢。

  如果註定要承受苦難,那就伸出雙手來迎接吧。我的心,請你安靜,不要揚起你的灰塵。如果註定還有幸福光臨,那就轉身站定。杯盞業已洗凈,請你斟滿;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

  佛祖開壇佈道之日,我受了誰的指引?以一顆微塵之心受戒其中。於是在曠世的孤獨里,享受着十丈紅塵以外的寧靜。

  拉上窗帘,一半是星空,一半是黑暗,蠟燭給了我另外的光明。

  遺忘的最高境界,不是我不在想起你,而是每想起你一次,都會有種如釋重負般的解脫。

  挫敗的唯一好處是“重估一切價值”!在戰慄着揭開現實殘酷的面紗之時,在以溫熱的雙眸觸碰冰冷的世界之日;學會與自己和解,與命運和解。

  在漫長的人生里,一個人的孤單絕對會好過兩個人的寂寞。 ----泰戈爾說“你如果因為錯過太陽而哭泣,那麼你也會錯過群星的。”

  我不會因為許多的錯過而哭泣。 ----固然有傷,固然會痛;但那些傷痛終有一天會成為我經歷中,另一道美麗的風景,去豐饒我人生的夢!就像一顆平凡的蒲公英,在風來時,默默的旋落於大地深處。經過秋天的沉鬱,冬天的雪藏,待來年的春天同溪水一道蘇醒,與輪轉的四季恬靜的相擁!

  作者:浪淘沙、寫於2013年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
網友評論
蒲公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