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亭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李文旺

  柯亭是一個笑話,不說是千古笑話也是百年笑話,至少是幾十年的笑話。

  以前,我常常聽人說一句話:“說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說你不行你就不行,行也不行。”我只是以為大家只是說說,可是,沒有想到,現實生活中還真是這樣,不但是這樣,比那人們的口頭禪還要邪乎。柯亭就是證明。是這樣無數的不學無術的人佔著茅坑不拉屎,讓我們這些黃鐘大呂如蔽履似的廢置不用,所以,雖然事過十幾年,我對柯亭還是恨不得食肉寢皮。

  我在1994年4月調入縣委黨史辦,可以說各項業務工作搞得紅紅火火,我和原來的單位領導關係也很好,突然從縣委辦調來一個人,叫柯亭。這人我早就聽說不好相處,可是再怎麼不好相處,我也不知道會是這樣。因為他在縣委辦好幾年了,已經是副科級秘書,到黨史辦當副主任應該是名正言順的事情。可是,這是怎樣的一個副主任啊。為人很差就不說了,那個業務水平讓我大跌眼鏡。

  因為不學無術,柯亭怕在我面前鎮不住,他倒給我來一個先下手為強,時時刻刻和我過不去,就那麼一個副科級頭頭,在我面前常常要擺出縣處級甚至更高級別的架子。我對他十分討厭,也忍無可忍地和他吵過幾次。你要牛也行,你得讓我看見你的業務水平哪怕是一點點德行也好。可他偏不,業務水平差到了丟江西人的臉。

  1995年8月,是抗日戰爭勝利五十周年的日子,也是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五十周年的日子。稍微有一些常識的人也不會在這個問題上含糊,何況是黨史辦的副主任,這要是在鄉鎮起碼得是個副書記,得對全鎮幾萬人負責啊。那時候,柯亭的一個同學到我們辦公室玩,柯亭問他的同學:”今年是反法西斯戰爭二百周年還是二十周年。”人家說大跌眼鏡大跌眼鏡,我這回是真的大跌眼鏡,因為那段時間我戴的眼鏡本來就很松,讓他這樣一說,我心內一激靈,全身好像被什麼刺了一下一樣,猛地一震,全身一抖動,我的眼鏡真的從鼻樑上掉下來了

  ——————世界上恐怕很少有這樣的名副其實的大跌眼鏡啊。

  這樣的人竟然做着我的領導,還一坐就是兩年。後來我當他的面罵道:“你那個業務水平說出去就是個笑話。”他可能也受不了部下這麼罵他,千方百計,絞盡腦汁,三個月後調走了,可是,就是這樣一個人,調的地方還是高升。這樣,我也眼不見心不煩,我們就皆大歡喜。

您正在瀏覽: 柯亭
網友評論
柯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