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錯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會犯錯,有時會因為自己一時的迷茫,疏忽。而做出一些可恥的事,令自己後悔的事!

  期中考試考完了,我原以為英語會考得很好的。當英語老師發下試卷時,我大吃一驚,怎麼才77分呢?我一時呆住了:該怎麼辦呢?英語第一次考那麼差,免不了爸爸的批評,怎麼辦?看着這兩個大大的“7”,心中不由得想出了一個壞主意:7和9這麼像,把7改成9就行了嗎?想着,我拿出筆剛想改,心裡又有點猶豫了:改還是不改?不改,回家會被罵,改了,不會被罵,還會被表揚呢!改吧!我狠下心來,就趁大家不住意,悄悄地拿着筆把7上加上了一筆,“77”變成了“99”分。雖然分數改了,但我心裡還是忐忑不安,七上八下的。

  回家吃過晚飯後,我擔心地拿出試卷,發抖着遞給爸爸:“爸爸,這次英語考了……”我沒有繼續說下去。緊張已充滿我心頭,眼神已不敢正視爸爸。爸爸一看試卷上的分數,眉開眼笑地說:“這次考得不錯,要繼續努力,爭取考到一根油條,兩個大餅!”說著看起了試卷。我心中的石頭落下了。

  可這時爸爸眉頭緊鎖:“呀!怎麼有好幾處地方,你們英語老師沒批出來呢?我得去跟英語老師提建議!”我聽后,心“砰砰”地跳着,頭上的汗像不聽話的小孩,一個個滾了下來:這下完了,跟老師說,老師肯定要把真相告訴爸爸,我不僅會被爸爸批評,還會被老師批評,那我的臉可丟大了。他們都會覺得我是一個不誠實的孩子。以後再也不相信我了。我不敢往下想,急匆匆地跑進房間。

  我第一次嘗到欺騙的苦果,傷心,又後悔地哭了起來,早知道我就不欺騙父母,下次一定要好好考。為了表示悔過之心,我拿起信紙寫出了“改分”的經過,並把這封信悄悄地放在了爸爸的床頭邊……爸爸,我下次會好好考試的

您正在瀏覽: 犯錯
網友評論
犯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