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總有那麼一些人,有一股狠勁。以前我們小學班裡有一個很弱小的男生xx,嘴賤皮硬,人見人厭,課間閑暇,虐以尋歡。我們班男生的活動也就是吃飯上課打xx。但是每次把他惹毛了,誰也不敢帶頭鎮壓,it bites(這貨要咬人)。我看到過他的瘋狗一樣的眼神,再也沒有了欺負他的慾望和膽魄。有一次他又咬人了,咬的還是塊頭最大的哥們,這次群眾情緒高漲,大塊頭把它一頓打了個痛快。在大家拂塵而去的時候,他還在地上邊哭吼:“等着老子,明天有種別逃。”我就為那個大塊頭擔心了,他是我的一個好朋友,每天欺負敲詐小同學的次數比上廁所次數多得多。雖然我也是小同學,從來不懂什麼叫被欺負,因為那哥們是我朋友。半個月以後那哥們出院了,背上全是繃帶,和我說的第一句話:“這種東西以後別去招惹,說不定下次他拿的就不是熱水壺了。”

  這種人骨子裡透露着兇狠。看過孔二狗寫的黑道風雲,裡面有些人就能對別人異常兇狠。比如兩撥小混混架上了,有的人還在冒唾沫星子,某些人已經抽起板磚往那些長得最欠抽的腦門子上招呼了。有這種逼膽的貨色,不是在捅人的時候被暗磚拍死,就成了各條街上大大小小的頭目。

  更難能可貴的是對自己異常兇狠的人。比如在掄起板磚抽你之前,已經在自己頭上拍了個夠,抬抬頭,擦擦血,笑咪咪的問你怎麼辦的人;比如一聽分手就拿刀子往自己身上亂摸的人;比如每天都能10點睡6點起的人;比如文了文身又要忍痛洗了的人;比如十幾年來第一次和女人睡一張床能忍住不去碰她的人;比如沒菜也能吃兩碗白米飯的人。我周圍就有很多這樣的人。比如初中的頭對頭胖子床友想談戀愛了,花了一年變成了瘦子,體重從我的兩倍到了一倍。比如高中班上的一位同學熱衷物理,大年初一還在家裡做物理題。這些都是對自己狠的人,往往能成事。忘了說了,這當年的胖子打lol快到王者了,瘦下來以後也談了n次戀愛,而那位玩物理的兄台也拿了國際金牌,保送到北大去了。

  依我看,一個人要活得滋潤,活得洒脫,就要狠一點。得過且過,不如不過。要活出個人模狗樣,就他媽得狠一點,軟綿綿的活給誰看?沒試過懸樑刺股、破釜沉舟,好歹也試試減肥,試試早起吧?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