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兒子又遠行了。踏上了異國他鄉,去尋找適合他自己的人生。遠離家鄉,遠離親人,他也很迷茫,很無奈。雖然家的溫暖對他很重要,但是外面的機遇必須自己尋找,兩難的選擇!不過目前這是最適合他的人生。兒行千里母擔憂,我選擇了放手,就選擇了牽挂。

  人生需要選擇,選擇決定命運。選擇是伴隨每個人一生的。大的選擇,小的選擇,必須選擇,多項選擇,選人,選物,選人生,每個人都要面對。取捨之間需要選擇,猶豫之時需要選擇,兩難之間需要選擇,選擇改變人生。

  每個人都要選擇,每個人必須選擇。選擇是人生路上的航標,但只有量力而行的選擇才會擁有成功。無論在那個階段,人生都會有許多選擇,學會選擇,懂得放棄。最適合的就是最好的。學業,事業,婚姻,家庭,這是每個人都要面對的重大選擇。你選擇了家庭的溫暖,很可能會失去外面的精彩。你選擇了婚姻,很可能會失去自由。你選擇了愛人,就選擇了付出。如果暫時沒有更好的選擇,就選擇把眼下的工作干好。就算生命進入了無可選擇的絕地,心中一定要堅守希望。有希望才有選擇。所以如果實在沒得選擇,那就選擇希望。有了希望就有了一切。

  選擇一種適合自己的工作,選擇一種適合自己生存的環境。或許我們沒有能力改變環境,但可以選擇一個對自己有利的環境。“孟母三遷”也是一種選擇。

  選擇要慎重,選擇了就堅持。人生要經常選擇,但不是為選擇而選擇,如果沒有堅持,你會被選擇擾亂了方向,也就失去了選擇的意義。希望有多方面的選擇,但盡量減少選擇的次數。把握選擇時機,否則會與機遇擦肩而過。當然不是選擇了就不能放棄,有時候學會放棄,也是為了更好的生活。

  無論你處於何種境地,都是你自己的選擇。要有勇氣面對,要泰然處之的接受。

  院子里的迎春花開了,她選擇了春天……

您正在瀏覽: 選擇
網友評論
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