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我是漂流

我是漂流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嘩 一聲,被窗外突降的暴雨從三毛的世界里拉回到我的房間。光着屁股躺在床上,回味着三毛描述的世界,很愜意。涼空氣由窗戶滲透到床上,有點冷。

  貝拉進入旱季,晚上溫度降的很低,睡覺需要蓋上毛毯。由於前幾天季節轉換,睡覺沒有及時加蓋毛毯,我和Peter 都感冒過。現在我可以把卧室的門關上,不必擔心由於空氣不流通而導致悶熱睡不着覺了。終於,我有了自己的空間。夜晚我喜歡裸體在自己房間里,讓人感覺自由是存在的。享受這片刻的自在,隨心所欲是如此簡單。

  回想這次來非洲已經一個月了,夢一般。記得去年這個時間,同樣的地點,生活滿是煎熬與空虛,懷揣“苦海無涯,回頭是岸”的覺悟,拼了命想辦法要向公司申請回國。對於一個非洲的單身漢來說,空虛是看得到、摸得到、入骨的。國內美女美食的誘惑無限,發誓回國無論如何要解決單身問題。

  諷刺的是,現在,我竟然自掏腰包買機票,孤身一人又回來了,女友仍不知身在何處。奈何生活偏愛捉弄我這種老實人。

  我一定是瘋了,是個受虐狂。回國后,公司沒給我安排任何工作,工資待遇卻很好。由於我職位的緣故,不受國內公司制度約束,是個自由人。每天睡到自然醒,去公司還是去陪女友逛街還是回老家釣魚,全隨我個人意願。夢寐以求的完美工作。半年後,我辭職了,因為受夠了。哥們兒說我燒包。我要離開北京,去雙有那,去創業,想到就興奮。最終因捨不得北京追着的女孩,決定再在北京呆一年,把女孩拿下,結婚後,再去創業。雙有得知后很失望,卻還理解我。於是,在光哥的邀請下,決定去他的公司,共創佳績。這時卻跟女孩鬧矛盾,緣盡了。再次決定離開北京,傷心的離別。很對不起光哥的信任,但我確實決定離開了。去哪?做什麼?跟齊哥進行了兩天的探討,決定回非洲創業。處理完北京的雜務,懷揣全部家當,共9萬人民幣,來了非洲。哪想到來非洲不到一個月,花了15萬,嚴重超支,一屁股債,還只是剛剛開始。想想很是可笑,幼稚。

  看着口袋的錢只出不進,很是着急。每天卻很開心,一點不懷念北京的生活。從辭掉北京安穩的工作到來到非洲飄蕩,對做的所有決定都沒有感到絲毫後悔。鼓起勇氣,跳出框框,做喜歡的事情,我為自己的勇氣與生活的激情自豪。

  想做就做的人生,想走就走的旅程,註定漂流。

您正在瀏覽: 我是漂流
網友評論
我是漂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