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翻頁,帆葉

翻頁,帆葉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每隔一夜,年歲便要抹上一道紋痕。不深不淺,卻要你記得,昨天已是翻頁了。

  我有時在沉寂里會磨嘰很久,就像一個不願意失去今天的孩童,依舊舔舔嘴唇,泯然間將昨日永恆。有次我拾得一片枯葉,飄飄然,宛若小蝶,又似仙女,不偏不倚,正視得我緩緩而落。我歡喜至極,勢必求之,便跟着她居然行至很遠處。眼看行跡將近,伸手接得,小心翼翼捧至手心,凝視。

  相信數月之前,她青春依舊,光彩照人,同夥伴一起得生之光榮,歡樂與共。難忘卻是容顏,不改已成過去,任何行跡,任何榮耀,終將成為歷史的一段,記憶的一片。當環境改變,選擇與命運降至一片小小孤葉上時,誰可以救他?果真,不曾勇敢,該接受的還終得接受。

  風行至,言之,跟我走。

  她笑笑,皺了皺眼紋,頑固地留了下來。

  雨降臨,言之,我照顧你。

  她蜷縮着,儘管可憐,但依舊冷漠,這個自以為是的傢伙,憑什麼?

  她睡了,也許過一夜,一切就可以還原,翻一頁,就是一個全新美好的開始。我何曾又不是這樣想的!有天我心中惆悵,難過難解愁憂,於是深深地自我麻醉,直到可以忘記所有的不愉快。可是新的一天來了,我卻變成了一個背負着苦楚生活的人。這又是何必!

  終究會醒過來,終究會記起來,終究翻過去看到的不是開始,而是延續。

您正在瀏覽: 翻頁,帆葉
網友評論
翻頁,帆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