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路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關於友情:因為這樣失去了許多朋友 ,我不善言談,許久沒聯繫他們 。於是他們漸漸有了新朋友 ,把我遺忘。或者認為我孤僻高傲不活躍也不會整天對朋友說我愛你這類好聽的話來表達自己。因為我認為君子之交淡如水,真正的友情是平平淡淡以誠相待,不需要太過熱情和親昵。朋友我把你放在心裡,希望你懂。我視你如珍寶。我也總認為,朋友間相處,無非是在一起的時候掏心掏肺,臨走只時候道聲珍重,他朝相逢道一聲好久不見,然後勾肩搭輩一起犯二。只是,等真正再見面時,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因為時間過了,他的手中牽着別人,那是你無法越過的坎,友誼,再也回不到從前。

  關於親情:曾經我以為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會無條件對另外一個人好,總會想從中得到什麼,或物質或感情。可是,當我獨自蜷縮在被子里哭泣,當我走在漆黑寒冷的街道上,當我心煩意亂迷失生活的時候。只要一想到一個白髮蒼蒼受盡苦累卻總是嘴角上揚笑起來滿臉皺紋的老人。儘管她什麼都不說,什麼都不做,卻也像在告訴我要堅強,因為沒有人替你堅強。如果人生可以傳遞,老人把她最珍貴的堅強樂觀給了我。世間有多種愛。愛情浪漫,友情歡愉,唯有親情,淡如茶水,卻羞於表達。

  關於愛情:我害怕的是心花怒放卻開到荼蘼,我希望的是可以有一顆永遠流浪的心,那樣我就不必在意此時此景此人,那樣我就可以不必留戀過去。我害怕的是成為別人也害怕自己把別人當成邊際效應,所以我緊緊封閉自己的心。我沒有傷害任何人即便自己已經遍體鱗傷。我會一直保持安靜,因為我體會了這種痛所以我才能夠再別人痛的時候明白有多痛。如果可以,我一定會肆無忌憚的嘲笑愛情。它是如此的廉價,就像水一樣,滋潤一個一定會幹涸另一個。如果可以,我一定會規行矩步的尊重愛情,它是如此的珍貴,就像心臟一樣,只有兩個心房,除了自己只能容下一個。儘管看了太多的離別我仍執迷,與我第一個牽手的人也是最後一個。有天終會成為自己的伯樂,在人群中找到自認為的那位良人。

  關於我:我為人很冷,但待人很真。我知道付出很難有回報,但也還充滿希望。我努力使自己能夠融入和諧的氣氛,但更顯格格不入。我一向愛冷愛寒。春風和煦、夏風燥熱、秋風蕭瑟、都不如冬風凜冽更能給我帶來刺骨的清爽。可是我明白身處寒冷之中,對暖的期待更為強烈,哪怕一絲一毫的暖意都會直達心裡,掀起波浪。

  硬盤壞了,日記丟了好像預示這我要重新開始,可是記憶怎能說忘就忘。曾經的一段好時光,現在卻化為殘破不堪更不願回憶的回憶。時光流逝,似水年華一去不復返。五年前的我想起來像一個熟人,但那並不是我。

  假如一年以後,我會去一個城市,在一家我喜歡的公司,擁有一個嚮往的職業,做我喜歡的工作。我希望在這個公司呆很長時間,甚至是一輩子。我希望我能勝任這份工作,能做到我可以做到的位置,不斷創造價值。

  我希望在那能遇到一個人,在遇到她的時候不會緊張、不會臉紅、不會錯過......

  我希望百年後可以埋在這座城市,不在流浪,聽自己流浪。

您正在瀏覽: 寄路
網友評論
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