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那短暫中的剎那芳華

那短暫中的剎那芳華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那短暫中的剎那芳華 標籤:雨中的樹

  三十多年前,我站在青春的起點上遙望着未來,猶如黎明前等待日出的人們遙望着地平線,期待着一片光明。每個人的青春里都曾有過一段純白的時光,擁有各種各樣的夢想,天真的友誼、懵懂的喜愛。看見飛機從頭頂飛過,就想以後要成為一名飛行員,擁有鳥兒一樣的自由,翱翔在藍天之上。看一場偶像的演唱會就幻想着能成為舞台中央的那個,集燈光、掌聲、尖叫於一身。會很簡單的、沒有理由的去喜歡一個女孩子,覺得這個世界上再無及她之人,卻依舊沒有表白的勇氣。有一群死心塌地的兄弟,一起吃喝玩樂、一起逃課、一起去欺負人或被人欺負,兄弟之間擁有最完美的共產主義。青春就是很簡單的認為只要自己足夠努力就會夢想成真;就是執著於一份單純的喜歡和相信愛情;就是傻傻的希望那幫兄弟和自己生活在那個共產主義的圈子裡永不長大。這就是青春,可以擁有狂放不羈的理想;可以心無旁騖的去喜歡;可以豪氣雲乾的去瀟洒。

  如今,我站在船頭,看着海的盡頭,逆水行舟之時,陪我左右的只有一條憨憨的狗。那各種各樣的夢想,猶如吹向空中的泡泡一個個的幻滅。我沒有能飛翔在天空也沒能站在舞台中央,卻漂流在大海之上。我不會去衝動地釋放那些無處安放的青春怒火,不會去放肆地投入那些孤注一擲的末世愛情。時光流逝,青春沉澱,那個可以任意揮霍時間和情感的少年也漸行漸遠。我慢慢的明白了生活的意義,知道了生存的責任,每天重複的工作也有了別樣的意義。我更加的珍惜眼前的時光,在平凡普通的工作中去努力,去學習,去提高自己。用勞動為自己的家庭創造好的條件,去學習進步為了更出色的完成工作。青春將逝,唯有珍惜。

  如果生命是一條長河,青春就是那長河中最洶湧澎湃的激流;如果生命是一首歌,青春就是那歌聲中最高亢激昂的旋律;如果生命是一場旅行,青春就是那旅途中最美的風景。當青春已逝,那些就成為了最美好的懷念。我曾聽過我媽媽講她和我爸爸的愛情故事。那時候我爸爸在糧食收購站工作,我媽媽去賣花生,只挑去五十斤我爸爸給稱了六十斤,我媽媽以為自己在家稱錯了第二天在家又稱了五十斤去賣,我爸爸還是給她稱了六十斤,然後他們就相識相愛到結婚。一個很簡單的故事,但當我媽媽講起來的時候我能看到她臉上發自內心的笑容,這就是青春的最美好回憶。或許多年以後,當我垂垂老矣之時,後輩們問起我的青春。我也會滿臉笑容的給他們講我的船,我走過的那些海,我在哪裡點亮過一盞航標燈,我在哪裡疏浚出一條航道,我在哪裡建設過一座碼頭。

  青春已逝,卻在心中長存。

您正在瀏覽: 那短暫中的剎那芳華
網友評論
那短暫中的剎那芳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