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路燈下的夜獨者

路燈下的夜獨者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昏暗的路燈極力的撕扯着他身後的影子,長長的街在林立的大廈高樓間曲折延伸……通向最最黑暗的城市的另一邊。今晚的月亮與星星們竟默契的同時隱去,只有這孤傲的路燈奮力抵擋着夜魔的吞噬。手裡還握着一個瓶子,而那裡面盛着的液體成了他抵禦地獄的唯一武器,他喜歡這種酣暢淋漓的感覺,和那渾身煥發出的熱意。

  劇痛在白日里爬滿身體,他嶙峋的軀身彷彿在向天傾訴他不堪的重負與苦楚帶來的恨意!白天里的面孔洒脫、溫柔,而夜間,他只是個渴望麻痹的酒鬼,默默地向前,尋求這得來不易的飄逸……

  他抬頭瞧瞧路燈,昏暗的四周竟圍了一圈蛾,它們正在殊死爭奪一縷光亮。生存,為了生存!竭力發掘生命潛力,透支激情,放棄兒時哭鬧着、喊着要追尋的夢想,只求美色,貪圖功利,金錢燃燒盡青春,灰塵收之不及,揮揚在風中,散落天際。只有在這漫長的夜裡,思緒紛飛,這一節被酒澆灌着的木梗才重新嗅到一絲暖意,才不會擔心失去后的嘆息!

  喝吧,喝吧!生命只有這樣才能體會到春的氣息。在輪迴盤未磨光他所有生機前,在皺紋未布滿他最後的一角空地前,尋求這最後的安寧!

  瓶子墜地,灑下那許多撩人的液體,氣味撲鼻……他跌跌撞撞的向前揀起,不知還剩多少液體的瓶子,向前走去,渾身的飄逸……

  路燈前又平靜了下來,彷彿從來沒有過去。

  他一直走,直到城市盡頭,而我希冀生命的啟迪……

您正在瀏覽: 路燈下的夜獨者
網友評論
路燈下的夜獨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