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繁花落了繁華

繁花落了繁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秋水與長天共色,落霞與孤騖同飛。”淡墨勾勒出長堤一痕,點點朱紅滴落在淺淺淺墨枝上,濺出一朵朵桃花來。這是一幅染了色的山水畫,那火紅的桃花,令我嗅到一絲春天的氣息。

  目光轉向遠處,那是一片桃花林。掩畫輕嘆,是時候一攬林中爛漫了。

  輕輕沾過這條芳香肆意的小徑,三月春花漸次醒,燕子裁衣,黃鸝鳴翠。一樹繁花,在枝葉間匿笑,在煦風中擁嚷,靜如典雅素美的桃花仙子,輕輕依卧枝頭;動如風中歡舞的紅色精靈,綻放着青春笑容。這火紅的花色,熱烈,絢目,奔放!

  這裡,春花如畫!

  仰頭,伸手,迎着透過指縫的陽光,我驚嘆:這滿樹的繁花呵,這滿樹的繁華!旋即,眉頭輕皺,想到人間四月芳菲盡,一籃春光流年拋盡后,桃花便會匆匆謝了春紅,心中不免遺憾。

  當繁花落了繁華,這周圍便只有單調的深深淺淺的綠。再沒有“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的”繁華景緻,再沒有霞光與亂紅相襯的煊爛光輝,再沒有那片熱烈的,奔放的生命光澤流轉。這兒只剩下花的飄零,葉的絕唱。

  莫名的,淡淡的傷感在心尖流過。這一樹繁花,卻只有半季繁華,但至少它曾輝煌過,青春易逝,可曾有過一回輝煌?

  低頭,看到一些落花的影子,躺在青草叢中,安詳而從容。不知為何,心頭的感傷悄然掠去。或許,那是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吧!也或許,它們並未真正死去,只是換了一種形式生存罷了。

  世人常嘆人生苦短,但他們可曾想過,比人生命更加短暫的一樹盛世繁花,會令多少人驚嘆與讚美?

您正在瀏覽: 繁花落了繁華
網友評論
繁花落了繁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