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懸據滬上

懸據滬上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最近惑。今晚看《暴藍水記》,剛開始暈頭轉向折磨心智,猶如落水不會游泳而窒息。但大氣而恬淡的文筆還是讓我糾結痛苦不能自拔,漸漸地找到感覺,很憂傷的泛藍色調。恰如烈日樹蔭下透過的燦爛,刮傷了我的臉而不自知。

  生存在由官本位(國人價值觀)向商本位(歐美價值觀)過渡的神奇國度,體會着再度迷失在不解渴文化中的晦澀,時常品味到很強烈自殺的美感。

  日常的庸俗與刻板印製出了一具具行屍走肉。偶爾路邊的貴婦穿着皮草,時尚地裹着沒有魂靈的骷髏。

  安室奈美惠的音樂有所動感,小室哲哉與吉田麻美合作的KissDestination曾經也很風靡。最終湮沒了。紅白的音樂強姦着人的聽覺,人在嗑藥的快感和玄幻的麻醉中脫離了自我。

  在寂寥的沙漠中品嘗着冷漠的快樂。

  張國榮去了很多年,也許他是貪婪于飛翔的刺激,生存方向感的迷離與無力,最終他選擇了離開。邁克爾傑克遜,神一樣的存在,驟然辭世,殘缺的人生鑄就了永恆。放手,未嘗不是解脫。

  時間的解構,化零為整,重組人生。時間的目的,我們仍然不清。

  草長馬發情,自然的規律,神奇無度。中醫針灸,恰如印度的巫術、以及自然的貓和老鷹等萬物精魂靈性的動物。規律,一隻掌管一切的手。譬如,中國的房市,就像飛濺的口水,其中大部分都是泡沫。終會破。

  滬上,拉扯着我,被動而惶惑,猶如扒光了衣服而強裝自若。價值和人生在不經意輪迴。何去何從,依然離落。

懸據滬上 範文推薦:

  • ·滬上陽光
  • 您正在瀏覽: 懸據滬上
    網友評論
    懸據滬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