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眼淚為什麼而流

眼淚為什麼而流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眼淚為什麼而流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文/劉冰 2014-6-28 20:04:46

  為什麼看到電視劇里的各種情節,我們都愛哭?——那是因為我們懂得並缺乏!

  懂得劇里表達的情感,而感動得流淚,或深有體會地帶入自己的情感而流下傷感的眼淚。

  現實中感動的時刻很少,我們樂於在劇里情節帶入式的被感動得流淚;現實中我們也缺乏理解與被理解,總能在劇里體會到那些自己不理解或不被理解的情節而傷感的流淚。

  大人們說,小時候的我特愛哭,後來總結是因為委屈和缺乏安全感。

  長大了,我極少在人前哭,更多是為了感情而哭。發現人珍惜什麼,缺乏什麼,就為什麼而哭。

  這些年,我更多的淚水奉獻給了影視劇及各大欄目的各類情節。從僅眼眶濕潤,到大顆淚珠,後來伴有哭聲的同時還有身體的抽搐,腦海里同時會浮現一些身邊的人或未知的人影(他或許是我的丈夫、孩子),又或是一個會讓我哭得天昏地暗的某個離別的場景。

  《幸福美麗綻放》江天藍和劉展鵬的婚姻失敗,表象是媳婦不能生育,婆媳不合導致。直到劇末,劉展鵬遇杜敏秋想再婚時,再次遇到同樣的生育、婆媳問題,杜敏秋不像當初江天藍一樣讓步,他才想明白他最對不起的人是前妻江天藍。8年妻子放棄事業,生孩子,照顧老人等等付出,他當初都覺得是應該的,從來沒站在妻子的角度想,忽視妻子的感受。當舊情不再,面對新的愛人時,他醒悟並願意改變,此時有前人栽樹後人乘涼的悲涼。

  如江天藍不夠勇敢,繼續對婚姻妥協讓步,劉展鵬的媽媽永遠不明白兒媳的好,劉展鵬也永遠不明白妻子的感受,女兒茉莉也會一直在不幸福的家庭里長大。

  現實生活中,恰恰是多數妻子一而再再而三的對婚姻做出妥協讓步,都堅信着“能不離就不離”的完整婚姻觀念。這才是現實中真正的悲哀……

  當劉展鵬對着他媽吼:“就是因為自己太怕傷害你,事事順着你,現在才明白我最對不起的人是江天藍……”江天藍聽了跑到自己房間哭了,我也跟着哭了,其實女人等的就這一句話,即使之間沒有了愛情,心底里也是最親的人。

  我想到自己,我也是那個懦弱的女人,我沒有勇氣放棄自己用真心換來的感情。

  我糾結……

  他不明白我跟他急的原因,其實就是他的態度;他不明白我打了電話不捨得掛電話的原因,其實就是還想等他那句關心的話語。為了一句話,我可以美美的睡個好覺。

  這分開的一年裡,其實每天我都想着給他打電話,偶爾有一天沒打電話,也是在等他打過來,因為我給他打電話的時候就是我很想他的時候。憋了很久沒打過去,也沒等到電話,我就會立馬打電話跟他急,他認為我無理取鬧,他壓力很大我還給他添亂,他不理解,然後我壓抑自己,如往常一樣帶着哭腔明明白白告知:我想他了,在等他電話,我需要關心……。

  以為他這下應該明白了吧,能記住我在等他電話了,或者明白我打電話的時候就是很想他的時候,他接起電話就應該很開心並很溫暖的回應我的想念。恰恰相反,他一如既往的健忘。

  我雖然抱怨,嘴裡說著:我都懷疑你心裡到底還有沒有我?!但心裡從來沒懷疑過他對我的愛,因為他說過很多次:寶寶,無論什麼,你要相信我心裡是絕對的很愛你,心裡滿滿的都是你。

  我願意因這一句話相信他,等着他,可我也會因為他的健忘而寒心。不是不愛,而是不想在期待中繼續被傷害……

  我的淚是因為不被理解!!!

  劉冰 於2014-6-28 深圳

您正在瀏覽: 眼淚為什麼而流
網友評論
眼淚為什麼而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