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秋末紛紛雨,斷腸相思淚。苦水青斑,昨日舊顏,千般愛戀,是是非非,寄予苦淚,相伴天涯。

  四反字,盡回憶。鴦心變,鴛心明。問月詞,成風曲,皆明義。比翼雙飛鳥,生死相隨雕,皎潔明月心,至死不相移。君至剛至柔,情似納蘭,意若小山,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天妒才氣,兩地相離,昔日芙蓉花,今成斷腸草,看花滿淚眼,燈火已黃昏。桃花箋,感甄賦,鏡花水月;桃花林,擊鼓傷,相識愛情。煙花凋敗,溫暖永存,愛無聲,恨亦無聲,平平淡淡,相識相戀。卻,硃砂血流,滄海遺珠。白頭空吟,綠漪琴變,憶鳳求凰,今也只是薔薇晃蕩。空羨煞相如文君,卻也恨他薄倖納妾。

  春華競芳,五色凌素,琴尚在御,而新聲代故!錦水有鴛,漢宮有水,彼物而新,嗟世之人兮,瞀於淫而不悟!朱弦斷,明鏡缺,朝露晞,芳時歇。卻也是兩意相訣,苦淚天涯,寂寞伴生。

您正在瀏覽: 無題
網友評論
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