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人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在我身邊總會發現一些奇人,他們的奇特之處不得不令我感嘆!

  小學時的一位同學,課外總喜歡搞發明創造,一次竟然造成了一個水下炸彈。我小時候愛玩鞭炮,也喜歡將鞭炮里的火藥倒出來然後自製威力更大的炸彈或者煙花,喜歡用炸彈炸魚。但是自製的炸彈有個缺點,不是被水熄滅,就是還沒沉到水底就爆炸了,炸不出幾條魚。我的那位同學就用學校發的手工製作材料裡面的電熱導線連接了炸藥,引出長長的電線,再用蠟密封好,就可以把炸彈先放入水中,在岸上用電池連接電線,不久炸彈就爆炸了。效果特別好,安全可控。後來他又陸續製造出了電風扇、玩具小轎車、小飛機、望遠鏡。可惜他就是不愛學習,小學沒畢業就輟學了。前年春節碰到了他,才得知他做了和尚。

  高中時有位網癮極重的同學,每天必上網。本來在學校寄宿,結果他天天翻窗、爬水管、翻牆外出,除非老師陪着他睡,後來學校取消他的住宿資格。在家中的他被奶奶鎖在屋裡不讓外出,結果他反倒把奶奶鎖了起來,自己又外出上網。這位男同學白天回到班裡上課(其實是睡覺),沒有人搭理他。有次他猛地醒過來,嘴裡面好像在說什麼,我就問他。鬧了半天我才清楚他在問現在是什麼時候。哎,他已經到了面黃肌瘦、口齒不清的地步了!好像思維都已經混亂不堪!不知如今的他又怎樣。

  鄰居家有個小孩,才4歲,玩水果刀,不小心把手指頭割傷了,傷口很深,血流不止。他卻鎮定自若地走到奶奶跟前說自己被蛇咬了。是什麼使得如此小的孩子能不怕疼,還要欺騙奶奶呢?後來我明白了,原來他爸媽對他很粗暴,只要他做錯了事就又打又罵。他是怕爸媽打罵,所以寧願疼也不敢哭。將來這個孩子會成為怎樣堅強或者倔強,又或者怎樣心狠的人呢?

  我不是天才,我也沒見過天才,我只見過一些很有天賦的人。但是他們的天賦幾乎都沒有得到良好的發掘!

  (作於6/2/2014華附汕尾)

您正在瀏覽: 奇人
網友評論
奇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