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晨曦弄影

晨曦弄影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較之平素早起了一個小時,在廚房忙着切菜做早餐之際猛抬頭,對面某集團辦公大樓六樓連成一片的茶色玻璃窗上雲山雲海綿延不斷,且有晨曦的光影隱隱籠罩,宛如一幅巨制的精美油畫。

  少頃,這油畫有了變化,一團深青色的雲團上端露出了太陽小小的一個邊,橙紅色的,亮麗得很,所有雲團的邊緣都跟着沾光,襯映得那片雲山越發厚實大氣壯美了。

  真是難得的一幅畫喲!我知道它出自何處。放下菜刀,轉向東陽台抬頭,只能看到晨曦落在海面上的碎影,視線東南角的群樓擋住了我想尋覓的東西。

  復又回到廚房,這會兒功夫油畫變化更大了,幾乎看不清連綿着的雲團了,那隻大太陽霸道地佔據了茶色玻璃窗的縱寬,晃得人禁不住眯縫了眼睛。

  時間不早了吧,扭頭去客廳里看時鐘,又發現餐廳雪白的牆壁上有一幅畫卷。是一樹一樹朦朦朧朧的花枝,影影綽綽地,恰巧跟一盆碩大的韓國蕙蘭錯綜在一起,淡淡地生出幾分雅緻。噢?這幅畫來自哪裡?好奇地四下里找尋,原來是餐廳的窗紗入了畫。

  有趣,心生愉悅,特地在客廳光滑的地磚上旋了一個圈,回首再拾一幅國畫寫意:高低不一的瓶瓶罐罐,線條明朗柔潤的博古架,背景大面積的留白,像要留給我落款題跋的位置……

  不是陷入夢境了吧,趕緊給這一切烙上符號!回身開始烹炒煎炸,不一會兒整個屋子都瀰漫起蔥香的味道了。

  哦,原來詩意味可以與煙火味並存呀!多麼曼妙的一個早晨,我將它輕輕放進生活的行囊,從此悉心收藏。

您正在瀏覽: 晨曦弄影
網友評論
晨曦弄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