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冬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開放在夏天,名字卻總是會讓人想到冬天。上天造物,不忍心這樣的美麗表象與內里不一,所以才會有了後來的四季忍冬吧!今年,雨水好日光好,園子里的忍冬開的格外的好,趕上多風的下午便能目睹開放的瞬間,那一瞬間,窮盡了姿色的滿山青綠恐怕也不及毫分,有時候美好不是因為長久,而是因為恰如其分的相逢。

  忍冬在北方的山區是隨處可見的,溝溝坎坎的都會有的見,喜陽抗陰,抗旱能力強,騰出一塊空地,今年苗種,待過個一年至多兩年,採摘的季節便是滿株的成果。

  談到入葯,當屬白色的花蕾為上乘,這就意味着花開就要靠命運了,趕上價格好,採摘的及時,大抵青色時的花骨朵日出日落也只能擇一個了,像今年這般洒脫的開放也實屬少數。相比這般,觀賞性的的忍冬是最好的命運,自由的開放直至調零。其實,忍冬的花期雖長,但單株花存活的時間並不長,從花蕾到白色的花這一時期是最具觀賞性的,但偏偏清晨的白色待夜幕降臨就成了黃色,少了那份白潔,也只有默默等待凋落的份了。如此看來,倒是華而不實,空有一個過冬忍寒的名字。

  冬日裡,枯了的枝葉,風一吹變成了光禿禿,繁華落盡,卻很是能安於冬日的蕭條,待來年春天,葉子便會長的飛速,這般看來,被叫做忍冬又是再正確不過上天賦予。反覆較之,大自然的萬物還是極富靈性的,知道如何適應環境的多變,相反人卻慢慢的丟失這份天生的質樸。

忍冬 範文推薦:

  • ·忍冬
  • 您正在瀏覽: 忍冬
    網友評論
    忍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