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從許嵩,陳楚生談信仰

從許嵩,陳楚生談信仰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許嵩,一個名不見經傳的網絡歌手,似乎是鮮為人知,但提起他的歌曲,卻早已滲透到大街小巷,隨之而來的便是大批v迷的追捧,而現在已經是被大家廣為熟知了。陳楚生,一個17歲便輟學的海南少年,在人們冷漠的眼神中再酒吧一唱就是7年,藉著湖南電視台快樂男聲的東風迅速在全國走紅,花生也是灑遍全國。

  同樣是歌手,同樣是憂傷派的代表,同樣擁有大量的支持者,同樣被娛樂公司掀至尷尬的位置,同樣他們用頑強和實力在這個夏季完美復蘇。

  他們能擁有如此的支持者,在我看來是因為,他們把真實奏成了樂章,把心酸彈進了吉他,他們用自己的內心去做音樂,他們抓住了音樂的靈魂。

  每個人內心深處都有自己的一處憂傷,當傷口很難癒合時,他們聽到了《城府》,當他們還在為自己喜歡的女孩感到難以表達時,他們邂逅了《有沒有人告訴你》人們便在寫進他們內心的歌曲中療傷,在感到失望彷徨時再他們的歌曲中暫時停靠。

  人生難免有很多挫折,在人們落寞時多麼渴望一個接受自己的港灣,於是他們在《淺唱》中停泊,在《想念》中擱淺。

  於是,無論是許嵩還是陳楚生似乎成了人們的信仰,他們把信仰給了歌曲,我們把信仰給了他們。

  為何他們的一舉一動都牽動着各自粉絲的心,為何在他們遭到無辜的批評后,他們的粉絲可以聲嘶力竭進行聲討,去儘力維護自己的偶像,為何傑克遜死後有那麼多的人絕食,甚至自殺,在我看來,因為他們把信仰給了他們的偶像,而今偶像是承載自己精神寄託的地方,就像月亮是寄託憂愁的地方。

  每個人的信仰,價值觀可能不同,但有可能在一個歌星或影星的身上得到共存,於是人們便把一份牽挂給了他們,我們的很多想法,行為,或是觀念註定無法完成,但是他們卻可以完成,於是他們寄託了每個人的希望,他們成了粉絲的信仰。

  信仰,就是這樣,有時哪一部分放在一個人的身上,你會輕鬆很多……。……。……。……。……。

您正在瀏覽: 從許嵩,陳楚生談信仰
網友評論
從許嵩,陳楚生談信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