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在岸上行走的美人魚

在岸上行走的美人魚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我——叫“美人魚”。我並不美,美人魚不過是我的名字。

  曾經我生活在蒼茫的大海中.白天我在大海深處的珊瑚叢中和姐妹們一同嬉戲.到了夜晚,我們就一起來到海面在皎潔的月光下唱歌.世人都稱讚我們有着一副絕世的歌喉。其實不然,只是我們的聲音里充滿了真誠,這正是人類所缺少的。

  在那個暴風雨的夜晚,我遇見了我的王子。他遭受了很嚴重的打擊,心力憔悴疲憊不堪。當我把他從海水中救起的時候,他那蒼白的臉無力地靠在我的肩頭,讓我誤以為自己有足夠的力量可以保護他。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們一次又一次的在海面上游弋。這是我記憶中最快樂的時光。我的手輕輕的環繞着他的腰,和他一起在水面上隨着波浪飄來飄去。看滿天的繁星,在如水的月光下聽他的喃喃細語。恍惚中,我以為這就是我所期待的永遠的幸福。為此,我作了一個大膽的決定。我找到了海底的巫婆。用我的長發和她交換了一種葯,它可以讓尾巴變成人類的腿,但每走一步都會象走在刀尖上一樣。

  我選了一個有着美麗月光的夜晚,離開了我海底的家園來到了他的身邊。我原以為我和他的隔閡只有我的尾巴,可我怎麼也沒想到,他居然會不認識沒有尾巴的我。我像一個溺水的人一樣拚命地掙扎。可我越是努力靠近他卻離我越遠。我無法喚起他的記憶,因為他冷的像一塊冰。不看也不聽我所做的一切。我只能強忍着淚為他跳舞,我的舞步輕盈,每一步都象走在刀尖上一樣……

  姐妹們用她們的長發和巫婆換來了一把刀。只要用它插入王子的胸膛,當他的血流到我的腿上,我的腿就會重新粘在一起,變成魚尾巴。可是我做不到。在太陽就要升起的那一刻,我把刀扔進了大海,然後悄悄地離開了他的宮殿。

  從那一天起,我就生活在了岸上。再也回不了我的家園。人魚只會老不會死。我就這麼一個人很孤單很孤單的活着。從那天起,我也再沒有說過一句話。不知道的人都以為我是被巫婆割去了舌頭,其實並不是這樣。只是我再也沒有什麼可說的了。但是我一直生活無憂。因為我會哭了。每到夜深人靜的時候,我就會來到海邊,把我那纖細的腳放入冰冷的海水中,回憶當初與他相擁的感覺。每每這時,我總忍不住淚流滿面。第二天,我把我的淚從鹹鹹的海水中打撈起來,到集市上換取我賴以生存的食物。那就是人們喜歡的珍珠。剩下的時間,我只有一件事可以做——在岸上不停的行走。每走一步都象是走在刀尖上一樣的痛,只有痛才讓我真切的明白我還活着。人魚只會老不會死。我只有不停的行走,不停的行走,不停的行走,不停的行走……

您正在瀏覽: 在岸上行走的美人魚
網友評論
在岸上行走的美人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