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音夢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過年,我站在樓頂,看着這個村莊的景色,黑漆漆的天空,天空下的世界燈火通明。不時耳邊響起啾,煙花劃破天空的聲音。手裡緊握着糖,四周一片漆黑,只有煙火瀰漫天空的光,那星星、月亮似乎都休假,不為人們照着大地。我好怕,嘴裡喃喃念道,爺爺,您說話不算數,說好了,矮矮(我的小名)長大了,要請您吃糖,為什麼您也說話不算數?

  想起幾年前那天,我好後悔,可世界上沒有賣後悔葯的。

  放學后,我和高高(我堂姐的小名)開心的說道,等一下,我們要告訴您,我們要去哪玩。我們手拉手,跑了回家去。快要上坡(因為我們家住在地勢高的山坡上,所以要上坡,還跟學校隔了幾十里路),急着趕回家時,一位姨娘叫住了我們說:“你們爺爺快不行了。”我聽了,拚命地趕回家,可到了門前,您的手已經落了下來,喘息聲消逝了。那個陪我的爺爺真的走了,我不敢相信,站在那,抓着緊剩餘溫的手。

  晚上,我去後院的樹林里,感覺這個世界不需要我了,最愛的親人去世。我發狂地扯着樹葉,要是我能快點,結果是不是不一樣;要是我能快點,是不是我能聽見,您說話;要是我能快點,我是不是能見您最後一面?抱着傷感,回家。暈暈沉沉地睡了過去。

  第二天起來,無法面對,您的逝世。

  過了一段時間,母親的離開,讓我激發內心世界的軟弱,我的心靈迷失了方向,內心世界開始叛逆。幹壞事,把自己的痛苦施加在別人的快樂上,我想。世界上再也沒人管得住我,就算我愛奶奶,她也管不住。

  我的童年就因為少了您,而變得黑暗,您再也不能像光一樣照亮我的世界。

  曾經的曾經,您牽着我和高高的手去菜園,挖菜,每次滿載而歸。帶着我去散步,同村人看了說:“爺爺,帶孫女散步啊!”您總會笑眯眯地回答:“嗯。”

  現在呢?誰會這般對我?我長大了,不用這麼幼稚,但我只想向您訴說,只想讓您陪我吃糖,緊此而已。

  四周冷冷清清地,望着那伸手見不到五指的天空,我好想哭,可我不能哭。我長大了,以前的那些傻事,我也不會再幹了,爺爺,難道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無音夢
網友評論
無音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