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慈善是一種態度

慈善是一種態度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慈善是一種態度 標籤:慈善讀本

  前段時間陳老師搞了一個小規模的慈善活動,幫助日照農村一個生活難以為繼的家庭解決了基本的生活問題。詳見陳老師博客:http://blog。sina。com。cn/chenjunde1

  因為近在身邊,所以感觸更深!

  從小到大經常參加各種捐助活動,從國家大的洪澇災害、地震難民到學校組織的小型活動,因為遙遠的難以接觸,很多人都有一種被綁架的感覺。特別是當善款被腐敗的消息傳來的時候,太多的人除了憤怒還能說什麼,我們力所不逮,也只能憤怒了。

  越來越多的人不信任慈善組織,很多有條件的人親自去災區慰問、捐助。在群裡面討論類似話題的時候,我曾經說——我們何不回老家捐助幾個困難學生!是的,我們小時候也經常的如此窘迫,現在還有一些孩子同樣如此。

  陳老師在日照的善舉,讓我們感觸頗多,我所負責項目的員工很受感動,主動捐助,希望能為那個瀕危的家庭盡一份綿薄之力!

  陳老師竟然拒絕了我們的行動——那邊的事情我已經基本幫助解決問題了,不需要再牽涉太多,這些員工也不是很寬裕。

  也許,這就是慈善應有的態度!

  慈善是一種善舉,講究內心的感動與量力而行!

  慈善是一種善舉,講究物盡其用,而不是希望小學最後變成了養豬場!

  慈善是一種善舉,講究運作過程的低成本,如果有太多的環節,我們的善款有多少到了需要的人手裡?

  不論如何,我們應該感謝付出愛心的人,但是我們更應該從社會治理的層面出發,安排好更好的制度和治理結構,精簡、高效、公開、公正——我們的政府不應該也是如此嗎?

  我們需要的是一種態度,也不僅僅是一種態度。

  2010年12月於諸城

您正在瀏覽: 慈善是一種態度
網友評論
慈善是一種態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