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現時,現世

現時,現世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現在的我,很空,看着來來往往的各種色彩的人,我的心不靜,也不亂。聲音紛亂,但卻入不了我的耳。我可以看到每個人的眼睛,一瞬的相視,但卻入不了我的心。我才意識到,我們只是如曲線相切般,一剎便分離。

  傷感了,我的一生,遇到的可以相識的人少的可憐,同一個世界,許許多多的人,卻都與我無關,就像我有自己的世界一般,他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世界,與我無關,我竟會很傷心。

  深夜常常會忽然想起和我的心靈很近的某些人,會覺得不可思議,無數的人,我們心可以這麼近,與眼前這些無關緊要的人形成好鮮明的對比。和陌生人說話,其實只一兩句,我便會覺得好親切,一句謝謝,一句讚美,甚至一個微笑,我沒記住真實的情景,卻記住了真實的感覺,距離很近。

  現世,安穩,所有都讓我覺得很平衡,人們為了自己的生活忙碌,眼裡再不關注無關的東西。你細細的看,他們其實很冷漠,他們很不屑,他們沒有錯,我們都是這樣。

  現世,這個話題太大,我駕馭不了,忽然感覺我們這個世界好奇怪,我們人類更奇怪,我們是動物,卻又不像,我找不到點,不同點,相同點。此刻感覺到自己是人世間的局外人在看世界上的人,我眼裡的一種不太一樣的動物,但我確定是動物。心亂了,我知道我把自己出局了,徹底,至少我這樣覺得,因為除了動物,我不知道人是什麼。好奇怪,想不明白,我有點想哭。

  思緒回來了,我連自己是什麼都不知道,我自己也好奇怪。現在心靜的可怕,又亂的恐懼。找不到自己的心。

  現時,我不知道說什麼了,沒有任何語言隨感覺蹦出。

  現世,我不知道說什麼,我想不到任何語言來描繪。

  或許,因為我擁有了許多時間,我便開始想些我自己都不知道的事。

  耳邊不停的傳來各種歌,我什麼都抓不到,空虛,落寞,也不完全是。

  下輩子,只想做一隻小鳥,或許是普通的鳥兒,但我想飛,自在的飛,短短的一生,我可以一直在旅途的路上,不一樣的風景讓我心動,讓我激動,讓我欣喜。在天空,在樹間,我要把家放在森林裡,小溪旁,清晨朝陽,夜晚夕陽,親愛的人在身邊,一直老去,一起握手離去,溫柔相對,我只愛你,你只愛我。

  我喜歡幸福,我喜歡溫暖,我喜歡簡單。

  現時,感受安靜;現世,珍惜真心。

您正在瀏覽: 現時,現世
網友評論
現時,現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