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問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越來越佩服那些一輩子無思無慮活過來的人,所以傻子孩子是快樂的。以前能找出讓自己難受煎熬的具體事情,現在只有一種虛無的乏力感。心高遠飄渺,想衝破局限去擁抱宇宙,訪問蒼穹,又被無力帶進現實。

  在空白的時間裡,我會問自己,我是什麼?我在尋找什麼?我有丟落了什麼?只有上帝知道。這種若有所失,無所依託的狀態,持續了很久。我試圖用娛樂,做些其他的事暫時屏蔽這種虛無感,可當我單獨面對自己時,它又會隨之洶湧而來。難熬中又有種竊竊的歡欣。在它與我真誠對視時,我是絕對真實的自己。我心裡迴避它,又歡迎它來,矛盾交織。

  對於身邊發生的事情,我都對此有種距離感,像是隔岸觀火,幸災樂禍。說不清為什麼,胃病經常折磨我。我不好過,也不希望別人好過。

  胃病、交際是我心情無法舒展的兩大主因。身體的痛苦,我無力消除,已經習以為然。它自身的痛楚我可以接受,附帶的羞恥讓我的心無時無刻不在接受針灸。我依然很無力。我要為以前放縱的感官享受付出代價。

  交際是另一個困厄所在。與父母,戀人,朋友總有種隔膜。我無法對別人推心置腹地道出我真實隱秘的感受。每個人都是孤立的存在,沒有完全的理解,也不奢求知己知音。除了偶然的共鳴,我不相信有更深的領會。本身不想與別人走的過近,不允許別人越界我獨享的自由。我有一片密閉的凈土,只能容下我自己。那裡封存着我珍藏,我快樂的,失落的,無力的,卑瑣的情感都在那裡,獨屬於我的心靈財富。

您正在瀏覽: 追問
網友評論
追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