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孝女彩金》觀后感三篇

《孝女彩金》觀后感三篇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孝女彩金》觀后感三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孝女彩金》觀后感

  星期六,我和媽媽去看了《孝女彩金》這部電影,它主要講的是彩金是怎樣孝順爸媽的故事。

  彩金的爸爸因不小心摔跤成了殘疾,不能做事,媽媽坐着輪椅也不能幹活,所以家裡做飯,砍柴,餵豬全是彩金一個人干,而且還干不完,她就利用下課的時間跑回家裡幫爸媽端屎端尿,煮中藥。後來,她自己的親生媽媽居然找到了她,她才知道爸媽是她的養父母,但為了照顧她們,她還是堅持和養父母一起生活。

  最讓我感動的有兩件事,有一次,衛生院的醫生說不能來她家給爸爸打針了,要爸爸自己學着打,彩金看到爸爸難受的表情,下決心自學,然後就在自己身上練習,終於她學會了給爸爸打針,但是自己身上卻滿是針點。還有一次,學校要交課外活動費,她為了不給爸媽增加壓力,自己跑到山上挖中藥賣錢,為了不讓爸媽知道,她每天都背着書包去山上,後來,因為幾天沒去學校了,老師找到她們家才知道她沒去學校的原因,這時爸媽才知道她是在為自己賺課外活動費。

  看完這部電影,所有的人都感動的哭了,也讓我懂得了以後一定要孝敬父母,做個像彩金一樣的人。

  篇二:《孝女彩金》觀后感

  我看完《孝女彩金》這部電影之後,我覺得彭彩金真是一個孝順父母的好孩子。彭彩金的一家貧窮而幸福。可是有一天,爸爸不幸地把雙腿摔壞了,彭彩金每天放學之後除了要做作業還要做很多家務。讓我最感動的是,彭彩金為了給爸爸打針,晚上她偷偷地在自己的手臂上學習打針,讓人看到都覺得心疼。還有一次,她一個星期都沒有去上學,是因為她去了掙錢交課外活動費。看了這部電影之後,我更愛我的爸爸媽媽了!彭彩金的生活很困難,而我們天天過着幸福的生活,所以我們要珍惜現在擁有的。

  篇三:《孝女彩金》觀后感

  今天,我和媽媽一起去看了《孝女彩金》這部電影,我覺得非常好看,非常讓人感動。電影主要演的是一個叫彩金的女孩孝順爸爸媽媽的故事。彩金的爸爸媽媽身體不好,彩金擔當起所有的家務,她每天做飯,給爸爸煎藥,上山割草餵豬…非常能幹、孝順。最讓我感動的是:一次,學校收兩百元課外活動費,彩金知道爸爸治病需要錢,不忍心用爸爸給的錢,而是自已偷偷跑到上山采五指毛桃來賣,用自己掙來的錢交課外活動費,把爸爸給的錢留給爸爸治病,讓我特別感動。彩金真是我們好榜樣,我們也要像彩金一樣孝順爸爸媽媽。

您正在瀏覽: 《孝女彩金》觀后感三篇
網友評論
《孝女彩金》觀后感三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