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復得返自然

復得返自然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我們不是不害怕寂寞,比起寂寞我們更害怕排擠、質疑、不理解。”

  “我們不是不害怕失去,比起失去我們更害怕骯髒、醜陋、不完美,不被他人關注。”

  為了使自己不被排擠、質疑、不理解以及骯髒、醜陋、不完美,所有人都削尖了腦袋向上擠,如同灰姑娘的那兩位姐姐一樣,為了能使自己穿得水晶鞋,過上幸福的生活,不惜一切代價,甚至忍痛割去腳趾,在人生道路上,總會失去一些東西,又得到一些東西,而他們,失去了自我。

  時間的洪荒把所有鉛華席捲一空,被疑惑和迷惘推着後背,走向最初的那個世界,5000年前,在黃河流域誕生了古老的華夏文明,那時的世界,如同聖經中的伊甸園,唯美、美好致極,是一片凈土,這裡生存的人類無憂無慮,然而,是什麼改變了它?自農耕文化出現,山東大汶口出現了貧富分化,黃河流域出現了炎黃二帝之戰,大禹建九鼎……皇權出現,自“權”字出現,便有無數人前赴後繼,接踵而至,走向失去自我的深淵。曾對秦朝玉璽嘆,嘆丞相李斯曠世奇才,只因一時熏心利義,與趙高狼狽為奸,殘害多少忠良,只為了一個“權”,失去自我,卻最終殘死於趙高手下,背上永久罵名;曾對唐朝荔枝嘆,嘆楊玉環香消馬嵬坡,玉環自幼精通音律,擅歌舞,並擅彈琵琶,與玄宗相識也因歌舞,卻為情所困,為情所失,失去自我,又是一年春常在,紅杏紛飛,我多想跨越千年,問問臨死前的貴妃,“楊玉環,你可恨?楊玉環,你可知天長地久會有時,此恨綿綿無絕期。“;曾對清朝福字碑嘆,嘆和珅為財寶不擇手段,家中白銀二十億兩之多,仍喂不飽他,只為財,失去自我,留得千萬後人恥笑……

  是的,世人都曉神仙好,但唯有功名、金銀、嬌妻、兒孫忘不了!然而呢,試問古今將相在何方?怕只是荒冢一堆草沒了!生前只恨錢財不夠多,及到多時眼閉了!念念不忘的所謂的愛情呢?只是君生日日說恩情,君死又隨人去了罷了吧,痴心父母古來多,可是孝順兒孫又有幾人見了?如此看來所謂功名、金錢、愛情、權力不過乃是過眼雲煙,到頭來全是為他人作衣裳。

  所謂自我,不過是內心的一片凈土罷了,但如今在許多人的心中早已消失了,若要尋回,須得放下一切,重新來過,方能復得返自然……

您正在瀏覽: 復得返自然
網友評論
復得返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