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人與自然》觀后感----和諧的人與自然和諧

《人與自然》觀后感----和諧的人與自然和諧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人與自然》觀后感----和諧的人與自然和諧 標籤:春晚觀后感 和諧社會 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鷗

  《人與自然》觀后感----和諧的人與自然和諧

  短短不到三十分鐘的《世博會的科學傳奇》之"人與自然"的短片從世博會發展歷程的角度講述了人類從畏懼自然、征服自然直到開始善待自然的過程。視頻分為三個部分:環境危機的認識和應對、新能源的開發和應用、全球變暖的現狀和反思。野生動物濫捕滅種、木材濫伐水土流失,含鉛汽油、氟氯昂製冷劑、滴滴涕等等科學的巨獻卻應用出大危機,風能、水能、地熱能、核能等清潔能源的優勢發展……

  每次看這樣的宣傳片都會有深深的觸動,人類產生於自然,依賴於自然,同時為了自身的存在和發展又必須要去認識自然、改造自然。現在我們的人類社會由於科學技術水平的發展,人類實踐的範圍不斷擴大,使得更多的天然自然轉化為人化自然,在人與自然的關係中,人類已處於主動地位。人類在征服利用自然取得巨大成果的同時,對自然均衡狀態的破壞也達到了相當嚴重的程度。當人的行為違背自然規律、資源消耗超過自然承載能力、污染排放超過環境容量時,就將導致人與自然關係的失衡。

  正如斯波坎世博會的醒目標語"地球不屬於人類,人類屬於地球。",大自然是萬物賴以生存的基礎,人的生命活動一時一刻也離不開它,它們構成矛盾的統一體,相互影響、相互作用、相互發展,由此構成千變萬化、豐富多彩的人類社會。有人說,人類創造和發現科學,最終毀於科學!科學的最大悲哀莫過於在推進社會進步的同時卻撼動了人類的生存根基。自然界、人類社會和科學技術是三個相對獨立的領域,它們既相互區別,又相互聯繫、不可分割。如何使三者協調發展是當代人們迫切關心和解決人口、資源和環境問題的唯一出路。萊切爾。卡遜的《寂靜的春天》帶給全世界的不僅僅是震撼,更重要的是人們生態意識的喚起。只有建立人與自然的和諧共處、協調發展關係,實現人類與自然界關係的全面、協調發展才是人類生存與發展的必由之路。

  地球只有一個,從我做起關愛地球母親。這不是口號,是你我共同的行動。小時候,在鄉村的夏日夜空看到的那條延伸到天際的璀璨銀河,何時可以出現在這片城市的上空。

您正在瀏覽: 《人與自然》觀后感----和諧的人與自然和諧
網友評論
《人與自然》觀后感----和諧的人與自然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