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假日隨筆

假日隨筆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文/筆仙

  二十幾天的假期怎麼還沒過去。時間好像變長了。片刻的寧靜終於滋生出百無聊賴。城鄉之間的差異可能在於動靜的過程吧。房前楊柳蔭蔭,房后農莊成片。加上幾隻身影的點綴,猶顯得自己是這個世界以外的人。站在窗前觀景,景不理我。景說“可憐的外鄉人”。

  外鄉?真的,腳下的土地很陌生,樹上的鳥雀很陌生,天空中的流雲一樣很陌生。忘卻了故鄉的土地,物是人已非。捧一坨黑土,我在千里之外。離家的人,不知能不能回歸這片土地。都說人是萬物之靈。在這裡,我感覺的恰恰相反。

  悶在自己的房間里,翻撿着以前的破爛。怎麼也想不起這是誰的。《三字經》、《千字文》隨手翻翻,讀來一樣津津有味。我完了,大腦竟退化的如此厲害。也許我該從頭學起。

  鄉村好僻靜。但今天的僻靜不合時宜。坐在石台上,練練打坐。上學時雜鬧讓我每次都在一刻鐘內敗下陣來。這次竟意外的坐了一個下午。醒來時,發現不知不覺睡著了。還是被身旁的柳樹叫醒的。因為我做了一個夢,夢見我回到鄉村時是另外一個人。全身穿着黑色的衣服,手裡拿着鐮刀。還帶着很多人終結了這個村子所有的生命。最後剩我身邊的柳樹,這棵柳樹很老,有靈氣,有眼睛,枝根部流着血。當另一個我拿着雪亮的鐮刀砍下去時,我被嚇醒了,好像我被殺了。

  我的神。鬼片看多了。夜深人靜時獨自欣賞鬼片就是我的最愛。宗教典籍要好好學習。外一鬼來了,也有辦法對付不是。我相信鬼神,相信佛,相信真主和我相信科學是一樣的。我不會只做科學的信徒。舒活一下筋骨。回家、重拾《聖經》。

您正在瀏覽: 假日隨筆
網友評論
假日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