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跑步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很長時間沒有運動了,長年的辦公室工作,使我越來越不愛動了。不知為什麼,有時工作忙時是沒時間出去跑跑步,但有時也有時間,就是不想多運動。現在坐的時間稍久點就覺得腰和脖子不舒服,唉,是得活動一下了。這天下午,一位一直堅持運動的同事,下午四點時經過我的辦公室門口,見我還在那坐着,於是便叫我,出去運動一下吧,你總也不動,身體能行嗎?是啊,是該鍛煉一下了。於是回宿舍換衣服,出發了。

  單位旁邊有一開闊的地方,一眼望不見頭,兩邊是翠綠的草地,他們說一圈下來差不多是5000米。雖然以前也經常來這個地方,但不知今天的感覺為什麼這樣特別,是好久沒有跳出思維的定勢了嗎?還是好久沒有什麼都不用去想了呢?沒有了嘈雜繁鬧的聲音,沒有了小心局促的感覺,一切是這樣清新自然,一切是這樣的豁達開朗。遠處清風吹拂着嫩綠的小草輕輕地搖弋,天空碧藍如洗,絲絲飄過的雲朵形態各異,下午的陽光暖暖地照到大地上,這種感覺真是太美妙了,彷彿是天高任鳥飛,天地間只我一人。想起了楊坤的一首歌,《牧馬人》里的歌詞:風吹過草低見牛羊,呼倫貝爾泥土都帶香,一揮手雄鷹在肩膀,把天地都收進胸膛……

  一路跑過去,一路享受清新寧靜的感覺,速度並不快,有節奏地調整呼吸,五步一吸氣、五步一呼氣,汗水滑落,濕透衣裳。

  生生世世,活在真實的世界里,真誠擁抱最溫暖,經過歲歲年年、年年月月,時時刻刻,忙忙碌碌,風風雨雨,剝去浮華,留下真誠,一路跑下去,希望我能這樣堅持下去。

您正在瀏覽: 去跑步
網友評論
去跑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