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蘭陵繚亂讀後感

蘭陵繚亂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蘭陵繚亂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蘭陵繚亂讀後感

  篇一:蘭陵繚亂讀後感

  剛看完蘭陵繚亂,心裡那是個虐啊。對於美少年一個個慘死在面前,我就已經招架不住了,結局雖是兩情相悅,但恆伽的樣子也永遠變不回去了,想起他為了救出長恭自毀面容時承受的疼痛,我就忍不住心酸,本是那樣一個明哲保身的人,把任何心情和思想都掩藏在那虛偽的笑容后,卻因遇見了長恭而不知不覺改變。還有九叔叔,歷史上他是一個昏君,但小說里不是這樣寫的,雖然他有些殘酷,但我還是對他恨不起來,因為他永遠都會原諒長恭,永遠都對長恭溫柔。

  雖然他不守信用,殺親人時完全不心軟,但他對長恭的愛,千言萬語也許都不足以形容。他為了讓長恭不要忘記他們之間美好的回憶,最終還是放手了。他死前還緊緊握着那個小老虎香袋,夢見長恭慢慢走來,縱有千言萬語,百種情緒,最後化作了最平靜淡然的一句話:"長恭,你來了。"來世,一定要將長恭擁入懷中,片刻也不分離,這是他對她許下的永恆的約定。

  當看到這裡,我再也忍不住,眼淚就嘩啦一下湧出來了,為什麼長恭那麼狠心,在九叔叔死前都不願意和他見最後一面。還有宇文邕,生活簡樸,能和將士同甘共苦,並且不好色,後宮妃嬪僅有10餘人,真的是一代明君,他從來都很冷靜,只有長恭讓他憤怒到不可控制,那是因為太愛了,這也是一種單相思,只有自己在付出。

  最後長恭被救出時,他,一個堂堂皇帝,竟放下尊嚴,乞求長恭假裝愛他一次,讓我動容,眼睛澀澀的,這種愛,長恭也許一輩子都償還不了,無法回應,既然宇文邕留不住她的心,只能兩人都痛苦,他最終也選擇了放手,給予長恭自由的愛,這是偉大的愛。

  若一切只是一場夢,只願永遠沉於夢中……

  篇二:蘭陵繚亂讀後感

  初識《蘭陵繚亂》是在四年級。那時候在班裡,要是誰不知道《蘭陵繚亂》那隻能說明他太落伍了。

  《蘭陵繚亂》是一本古代言情小說。也正是它將我帶進了言情小說的天地。

  書中講的是兩晉南北朝中的蘭陵王。它顛覆了正史中蘭陵王的性別以及結局。所有的一切,所有的人都終有消逝的時候。當我們不再為他們的離去而流淚時,是否就代表他們已經真正的離開了呢?不是。不管將來如何,不論世界怎樣改變。他們在我們心裡刻下的那些印記,是幾個輪迴都磨滅不去的。雪不會停,花香不會消逝,烙在心中的人——永遠不會離去。但是,還有什麼比得上現在的幸福呢?

  屬於她的宿命,在出生的那天起開始改變。是天真明媚的絕色女子,他們是風華絕代的世家公子。生存於南北亂世,掙扎與禽獸王朝,上演着曼妙離奇、清絕感人的家仇、國恨、愛情、親情、友情的一幕幕。看世事繚亂,她笑,她哭,她喜,她悲,她怒!唯一不變的,是她與生俱來的的溫情與善良,犀利地刺破黑暗,呈現着最美麗的性靈。合上那張猙獰的面具,從這一刻起,她就是—個絕世驚人的蘭陵王。

  在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便是九王爺高湛。更對他那種禁錮之戀而感到惋惜。他曾經說過:"來世,我只要做一名普通又平凡的男子,伸出這雙手臂擁抱你,而不是擁抱虛空,永生永世。如同夜裡纏綿於你身畔的明月光,片刻也不會分開!我的長恭,請永遠的記住,這是我對你許下的永恆的約定。"他的真情可以讓天地動言,也深深的震撼了我。

  我還對蘭陵王那種在民族大義、國家存亡面前。所表現出的生命都可以毫不猶豫地捨棄的精神而振奮。然而真正讓我醉心的是vivibecr的文筆。無論是她的《平安京之宋姬物語》和《恨相逢之戰國之戀》這樣的短片小說。還是她的《尋找前世之旅》、《蘭陵繚亂》、《騎士幻想夜》這樣的長篇小說。都讓我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她把人物心理描寫的非常細膩。她的語言總是在字裡行間傳遞着莫名的感情,這種感動讓我體會到一種前所未有的快樂。有時間隨便拿起一本無論從那頁看;無論你有沒有看過;無論你高興與否。當你看它時都會入迷,這就是它的魅力。

  蘭陵王也是在我少數佩服的人中最令我佩服的,她那種精忠報國的精神讓我折服。

  篇三:《蘭陵繚亂》讀後感

  先寫一下我對人物的評價吧,這是我的個人看法,我是個不善於總結的人,遇到什麼事都是看看別人怎麼看的,看過以後覺得人家說的有道理,然後別人的想法就是我的想法了,不過這次不想在這樣了,我先寫一些我自己的看法

  長恭,女主角,一個言情小說典型的女子,善良、衝動,沉魚落雁,閉月羞花,氣質、才情並重,可愛、機靈齊飛,因此,集萬千寵愛於一身,但是這個故事是一個創新,女主角是個將軍,是女扮男裝的,這倒是少見的,他對別人的感情總是很了解,做媒做了不少,但是對自己確是一直懵懵懂懂,總是要等到不得已,等到把男主角男二角三角都氣的不行,尤其是男主角,然後做出一點衝動的事出來,主角才會有所反應,然後事情就發展 到了高潮,最後王子與公主終於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男主角:其實這部小說里我分不清誰是男主角,但是這是一個喜劇結尾的小說,和公主在一起的就當他是男主角吧,況且他也是一開始就出現的人物。這個人物心機頗深,剛開始只管自己,不會愛別人,但是和女主角的天天廝混在一起的時候,尤其是知道了她的女孩子身份的時候,他的心動搖了,不知不覺中,他發現原來又比自己更值得珍惜的人,所以他覺得要好好疼愛她,在公主身邊默默支持她,我本來以為這又是一個哥哥的角色,主角永遠都不會愛上的人,但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作者可能認為讓這麼一個大帥哥一直這樣不甘心,所以安排了兩人互相為了對方連自己生命都不顧的情節,愛情產生了,這個溫潤如玉的男子最後為了就他的愛人,竟然不惜自毀容貌,可見愛之深。但是為什麼每次打仗都要這兩人並肩作戰呢,他們倆都那麼厲害,怎麼不去獨當一面呢,只能這麼說,為了劇情需要,而且為了增加喜劇色彩,文中加了很多搞笑的人物,一個就是男主角的小氣,一個是三哥孝琬這麼個婆婆媽媽沒大腦的人。

  男二角:應該算有兩個吧,一個是九叔叔,一個類似於雍正的人物,但是沒有雍正那麼好的結果,大腦不像雍正那麼好用,尤其對待感情,喜歡就大大方方承認吧,一直扭扭捏捏,不去正視自己的感覺,結果害得自己晚節不保,被人操控,但是這樣一個人,卻也是值得同情與喜歡的,作者描寫他的感情特別細膩。

  還有最後一個人,是我喜歡的角色,是韓劇裡面的男二號,一直喜歡,不在乎不計較,即便主角不喜歡他,即便是要他死,他也是一如既往,視死如歸,無怨無悔的付出,愛情,不,只是單戀,讓他感到甜蜜,感到自己活着有了意義,有了自己的夢想和追求,這樣的人其實是最可愛的,相信如果不是劇情需要的話,大部分女子最後都會愛上他。

  這麼一個亂世的年代,這麼一部皇帝的小說,被我寫成這樣,其實還真是不好意思,但這確是我的看法,語言水平有待改進。認識看法有待深化。

您正在瀏覽: 蘭陵繚亂讀後感
網友評論
蘭陵繚亂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