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享受自然、熱愛自然

享受自然、熱愛自然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被昨夜雨水洗禮過的天空似水般的透明,雨絲輕輕漂拂在臉頰,涼風習習。

  悠然漫步在郊外的樹林間,放鬆緊張的神經,邁着輕鬆的步伐,看着一望無垠的綠色棉田在微風吹拂下盪起一層碧波。靜靜得呼吸着這清晨清新的空氣。我感到無比愉快而充滿力氣。

  其實,並不是為了欣賞一路風景,而是為了去尋找某一種感覺,只為享受自然,熱愛自然,和大自然一起走過生活的點滴,一路走着,尋找着,收穫着。只為享受心靈的愉悅,用大自然的琴弦,奏響自己喜愛的心曲。

  我喜歡大自然的風景,喜歡蔚藍的天空和大海,喜歡那如夢似幻高山流水絕景意境畫面,更喜歡海南椰島那一排排高聳入雲,挺拔秀麗四季常青的樹木,在這一片綠色田園,大自然的獨特風景中。我喜歡靜靜聆聽,那溪水清冷,鳥語嬋鳴。還有附近村子的雞鳴狗叫。喧鬧一片!

  只要聆聽,只有用心去感受,便與這些有了一種心靈的契合,使人洋溢起無盡的活力對生命的愛。人的生命之花,也和大自然的花朵一樣色彩繁多的姿態。

  風雨過後的天邊泛起一道絢麗彩虹,白色的雲,自然的風,歡快歌唱的鳥,這神奇生動的組合,勾成了一幅美麗的水彩畫,在這浪漫飛舞,詩情畫意的絕景境界的想象空間里,留下了一串串腳印……

  比起那車水馬龍喧鬧繁華的城市,這裡的一切更能勾起我無盡的遐想,還有那昨夜的夢,這是怎樣的景色呢?多麼的熟悉,卻是,好比似曾相識過。心中由然萌發出煙雨朦朧,亦幻亦真的感覺。在為自己的人生篇章翻開了嶄新的一頁。

  網易博客http://wy。blog。163。com/

  散文吧http://www。sanwen8。cn/member/70738。html

您正在瀏覽: 享受自然、熱愛自然
網友評論
享受自然、熱愛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