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一步錯,步步錯。人生正如我之前下的那盤棋,我自傲棋藝高超把所有人不放在眼裡,為了顯示我的技藝我非常嘚瑟,棋路清楚、齣子不亂、快打快殺、步步逼人。殺招出前必言諷刺之語——一個老人滿臉通紅敗在我棋下。“下一個,還有沒有”。嘚瑟的我喊出了這句話。一個憤憤不平的年輕人站了出來這顯然是要挑戰我。我笑了且很狂傲的講;“十指連心、心以亂兩指怎能定天下!”言語過後他沒有我文采這麼好,接不上我心裡更是嘚瑟。棋局開始我一如既往採用我一慣風格狂打狂殺。驕傲、佔滿了我的腦子,更多的是根本瞧不起對手玩世不恭、三心二意。大意失荊州便讓對手鑽了空子。我很憤怒、又很害怕、怕輸、慌不擇路。

  一步錯、步步錯,我輸了,輸的很慘。對手跟我一樣狂打狂殺、把我殺的片甲不留,我輸徹徹底底。棋局過後,他諷刺我,這些言語跟詞彙我聽着是那麼的耳熟,這我一慣諷刺別人的然而今天卻用在我身上,是何感受?是何感想?

  一步錯、步步錯,如果當初我沒有放棄那麼現在又是何結局?如果當初我沒那麼驕傲或者主動一點我倆又是何結局?白頭到老?呵呵、現在也只能幻想。如果當初我沒有眼高手低腳踏實地的走是否又能跟曾經是同事的高管平起平坐?怎是現在這種不堪的困境。

  這盤棋輸了,他們笑了,眼神中卻是真誠的乾淨的。儘管我之前嘲笑過他們,儘管我之前諷刺過他們。他們對我還是一如既往,不過這一如既往中增添了些許友情。那個年輕人走了,走的是我曾經的路。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