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與朋友喝夜酒

與朋友喝夜酒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與朋友喝夜酒

  前天下午,朋友張金打電話說,周末聚一聚,吃一吃油燜龍蝦,我說好。閑着沒事,半月都沒有碰頭見面是該小喝一下了。

  快七點時,在紅星路品德美對面的維族燒烤攤處就開始小喝起來,一共四人,張金,李岱,還有張金的同事王司機。

  烤了一條武昌魚,二十串羊肉串,一大盆子油燜蝦,兩個青菜,張金喝了幾瓶啤酒,我們三人就毫不客氣的三下五除二了。

  朋友張金的兒子上大學,下個月要到南京實習了。他的負擔就輕了些,兒子爭氣,上大學念書也比一般的學生花費都少,曉得節約。否則,憑張金夫妻倆一個月才三千多塊錢,是難以支撐到現在的。現在的張金當倉庫保管一個月才二千元整,也只夠維持生活而已。但每隔十天半月他總會邀我小酌一次,且生拉活拽地還不讓我買單,【因為我們有生死之交。嘿嘿。】今日這單我死活得買定了。

  張金的朋友李岱也是個值得交往的人。別的不講,你就看他跟老爸辦的那件事,你就得豎大拇指了。李岱的老父親過六十歲生日時,李岱他找朋友們借錢為父親買了一輛小車。因為父親開了一輩子貨車剛退下,現在看見旁邊的鄰居或朋友買輛小車回來,就會圍着車前車後轉個不停。李岱說,老爸辛苦一輩子,省吃省用為我們兄妹購置了兩套房,讓我們不操心就住上了這麼寬大的房子,如果老爸手一松把錢瞎花了,靠我自己掙錢買房那還不是要得猴年馬月。這樣的兒子表現自然就能讓舉家和睦,而李岱自己還依舊騎着一輛節能的電動踏板車在來回地跑。他還說,等哪天有錢了,一定到武漢竹葉山車市場去買一輛漂亮的越野車回來開開。他喜歡駕駛那種牛高馬大的感覺,只是現在還不到時候。先父后已,看看,這樣的人不交往還交什麼樣的人呢?當今有些在外遊手好閒,整日花天酒地,而對自己父母過着捉襟見肘的日子卻視而不見的啃老族大有人在。現在還有太多的人有學歷,有知識,但沒有修養。有金錢,有地位,但沒有孝心。有身高,有力氣,但沒有男人氣慨。所以,愚友認為交朋友,不以學歷,不以金錢為主要選題,而是以人品為主才是最重要的。或許,學歷不一樣,話語不同,但這並不妨礙人們用心交流。真正的朋友在一起,也不是靠茅台喝出來的,而是一杯清水就能長期交往下去的。千金難買是朋友.財富和地位不是永遠的朋友,朋友才是永久的財富,朋友是靠真誠來獲取的。

  張金,李岱,我珍惜這樣的兄弟和朋友。

您正在瀏覽: 與朋友喝夜酒
網友評論
與朋友喝夜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