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白色鬱金香

白色鬱金香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情人節前的夜晚,獨自站在窗前望着窗外的月色,窗外飄着雪,月光有些朦朧。雪越積越厚,它覆蓋了地面覆蓋了這世間的塵。望着望着我有些出神,雪真的好白,那樣的純潔和晶瑩,它好美,美的好像我曾經擁有的那朵白色鬱金香。

  我共誰相識於詩林人海,誰又用一筆墨開始了春天的唯美。讓我只望一眼,就陶冶進了那紅塵深不見底的山澗。夜夢囈語,念念口中誰?幾度叢林,又為誰如痴如醉。你我未成素麵,是誰編寫着你我的情緣,指引着我們相遇在輪迴不解的紅塵中流連忘返,成為這一世的知己紅顏?幾經回味曾幾時一同遐想明天,花前月下清杯濁酒,醉了夜,醉了詩情畫意的美景,醉了溪中纏綿的鴛鴦,醉了林間睡夢中的美杜鵑。

  萬物終有情,草不可不枯,花不可盛開一世,天意如此,又怎奈人間悲歡?

  事事難料,歲月的飛逝,蹉跎了誰的春天,誰又用一筆墨結束了唯美的春天。我又望一眼,便知曲終人散紅塵低谷,嘆一聲情深緣淺。叢林瑟縮清風吹,再嘆曾經此處幾人醉。既已成知己紅顏,迎風再飲一杯濁酒,故別,祝麗人永遠春天,莫回首繁華已落,昔日紅塵已卷身後,勿掛勿念。酒已盡杯空人走遠,這酒醉了風,醉了心,醉了水中影,醉了影外人,醉了這滿山的紅塵,醉了那天下的有情人。

  人生若只如初見,誰都想保持那樣的新鮮與美好,現如今形隻影單,我心依然。因為那片叢林讓我過我想要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白色鬱金香
網友評論
白色鬱金香 暫無評論